• 首页 > 分享媒体 > 延展阅读

    生鲜电商巨头宣布破产清算 生鲜电商前途何在?

    2016年04月26日 15:59:02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4月7日,上海美味七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破产清算,这个曾经是亚马逊投资2000万美元的生鲜巨头说倒就倒了。据内部员工透露,美味七七盲目线下开店占用了大量的资金,使资金链断裂导致破产。行业统计数据表明,当前只有不到1%的生鲜电商能盈利,4%的能持平,95%的都是在亏损。

      美味七七倒了,后面跟着会是谁呢?生鲜电商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前途何在?

      在深入研究生鲜电商发展、专业提供冷链物流管理云服务的紫云股份董事长罗建辉看来,生鲜电商生存艰难,原因在于生鲜电商的商业模式以及资金投放尽管都是想尽可能提高用户体验,但是其所做的努力并没有打开广大消费者的心结——那就是如何让消费者对生鲜食品的安全与品质看得见,让消费者能在电商平台上能买到比超市更安全的生鲜食品。

    1

      罗建辉认为,生鲜电商不管是哪种商业模式,其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商业零售的本质,那就是在保障食品安全与品质的前提下,价格最低、购买更方便。但是目前生鲜电商的商业模式更多地还是价格战,希望以补贴和优惠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一旦没有这些,交易量都会大幅下跌,消费者粘性不够,导致生鲜电商不断烧钱,投资跟不上的时候就是倒闭的时间。

      那么生鲜电商如何才能走出危困走向盈利的康庄大道呢?罗建辉认为:彻底解决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品质担心的心结,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别于其他生鲜电商的差异化服务,不断增强消费者的粘性是生鲜电商走出困境的光明之路。目前生鲜电商的产品主要还是果蔬,果蔬的电商渗透率达到45%以上。而鲜肉、水产品等产品的电商渗透率不到5%,这主要是消费者对鲜肉以及水产品等食品在网上购买来源是否可靠、冷链是否有保障心存疑虑,还不敢放心在网上购买,这实际上对生鲜电商来讲还有一个巨大的市场还没有释放。一旦这个市场释放,这将使目前生鲜电商1000多亿剧增到2000亿甚至更多,这才是生鲜电商最应该努力的方向。

      如何能让生鲜食品安全与品质看得见?如何能让生鲜电商的服务更贴心?罗建辉介绍到,紫云股份本着一切为了美好生活的愿望推出了紫云冷链物流云服务,其中有专门针对食品安全和品质保障的生鲜食品交付的App—食安宝,生鲜电商可以选择与紫云冷链物流云服务平台合作,消费者下订单后,平台会自动给消费者发送下载食安宝APP的短信,消费者下载并注册后,就可以实时查阅食品流通过程的物流节点信息,到货时间提醒信息以及最重要的实时温度控制信息,确保食品的安全品质看得见,而在普通超市里面根本不可能看到的,这就极大提高了消费者在电商平台购买生鲜食品的体验,从而提高生鲜电商相对传统商超的竞争力!更为难得的是,紫云食安宝可以根据用户购买时间和购买的产品自动推送食品保质期提醒,推送所购买的食品营养,甚至推送相关的菜谱,让生鲜电商对消费者的服务更贴心。

      “生鲜电商只要做到这两点,一方面可以大规模扩大生鲜电商的市场,提高利润,另一方面提供相对于传统商超更贴心的服务,消费者会对生鲜电商的粘性大大增强,生鲜电商一定会走向光明的前途!”罗建辉很自信的表示。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