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第二届“协鑫杯”全国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6年06月01日 11:42:2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第二届“协鑫杯”全国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届独墅湖创新创业论坛5月31日在苏州举行。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经信委、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协鑫集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金螳螂商学院等政府和国内著名高校、企业大学的领导,以及来自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26所高校的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第二届“协鑫杯”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由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指导,协鑫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协鑫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承办。协鑫科创产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大赛获奖作品的成果转化。

      本届大赛宗旨为:创享绿色能源 助推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全国在校和已经毕业5年之内的大学生,以团队为单位进行申报。申报内容为有关绿色能源、智慧能源以及上下游相关产业(如纳米材料、物联网)的创新创意类和实体创业类两大类项目。大赛为期6个月(5月至10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赛,其中复赛采取网上评审和路演方式,决赛采用现场陈述、路演、答辩、考核的评审方法进行。大赛共设立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最佳组织奖、创意奖、科技奖和最佳指导老师若干名。奖金总额为30余万元。预计本届大赛将会吸引超过30所高校、200个团队、数千名师生参与进来,角逐大奖。

      (协鑫集团副总裁 顾强台上发言)

      会上,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丽娟代表大赛指导单位到会并讲话,对协鑫集团产业总部落户苏州工业园区表示欢迎,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唤起大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和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促进江苏、苏州的地方经济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总经济师、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刘牧群代表大赛联合主办方,表示将会充分利用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切力量,与协鑫集团紧密合作,全力以赴办好这次大赛。协鑫集团副总裁顾强代表大赛主办方致辞,表示协鑫集团举办“协鑫杯”大赛,是作为一家从事清洁能源、新能源及相关产业的非公企业应尽的义务,是传播、弘扬绿色环保理念和创新文化,激发当代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的重要举措。通过大赛,可以整合政府、高校和企业的优质资源,以此促进和支持当代青年的创新创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大赛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首届苏州独墅湖创新创业论坛。旅美青年钢琴家元杰,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创业公社联合创始人兼执行社长李易,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毕业生,满欣(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90后创业者刘欣,分别作了精彩表演和分享。

      据了解,首届“协鑫杯”大赛于去年9月在上海圆满落幕,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 30 所重点大学的 174 件作品。最终决出 1 个特等奖、8 个一等奖、15 个二等奖、 25 个三等奖。来自来自上海电力学院的袁小磊团队凭借“可用于电力储能的一种绿色环保锂离子电池富锂正极材料”摘得大赛唯一一个特等奖,获得2万元奖金。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杨浦区委副书记唐海东、协鑫集团常务总裁朱钰峰等领导都出席颁奖典礼,颁发获奖证书、奖金、奖杯并讲话。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