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特斯联互联网大会论道:Block Chain、Cortana都有

    2016年06月24日 13:47:2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6月23日上午,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物联网论坛上,作为物联网智慧城市代表,特斯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特斯联科技”)副总裁李杨发表题为《物联网智慧城市最后一公里》演讲。

      特斯联科技的定位非常明确,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BlockChain等前沿技术,打造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结合,致力于解决智慧城市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难题。

      通行+家居+楼宇智能化VS硬件+开发者平台+应用

      特斯联科技IOT平台目前主要应用在智能通行物联网、智能家居物联网、智能楼宇物联网三大场景。而特斯联科技移动物联网的平台架构,由以下三部分构成。

      一部分是特斯联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硬件,包括智能通行全品类、智能家居、智能楼宇能源传感器等上百种。

      第二部分是物联网(IOT)开发者平台,其中包含了机器学习、语义分析、自然语言处理、认知服务等在内的IOT PaaS(平台即服务)平台及第三方授权API(应用程序接口)。这一系统架构不仅能够确保特斯联科技IOT智能硬件平稳运行,还能兼容第三方开发者搭建的IOT应用。

      目前,基于智能通行设备的特斯联科技IOT开发者平台上,第三方开发者已经非常多,不仅有房地产公司全国Top30,而且有国内物业公司Top30,以及智能门锁厂商作为产业联盟成员,平台成员共同把特斯联科技智能通行硬件及解决方案应用到全国各地。

      第三部分是特斯联科技全平台应用,包括特斯联App、微信服务号及Web系统应用。

      除了智能硬件外,特斯联科技智能通行平台的核心是智能通行IOT OS(操作系统)。此OS与传统操作系统含义略有不同,包含了智能蓝牙芯片、通行控制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及通行服务平台API。同时,除了蓝牙协议外,特斯联智能硬件通信协议同时也支持NFC(近场通信)协议以及微信IOT协议封装。

      Lora+Block Chain组网高效安全

      作为移动物联网平台,特斯联科技硬件设备的组网方式既务实、又前沿。通过分布式组网,采用基于433协议的Lora跨频无线自组网,特斯联科技组网兼具高性能、远距离、低功耗的特点。

      同时,特斯联科技与IBM、三星一样,同样致力于将Block Chain(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物联网组网的安全解决方案中,实现物联网设备节点去中心化、设备信息全网共识、共享分类,确保节点间信息传递受信可靠、难以攻击和被伪装,让智能硬件在一个干净、安全的环境中运行。

      此外,分布式组网方案的最大优点还在于,当网络中某一节点受到破坏时,其他节点可以正常稳定运行,尽最大努力减少平台遭受攻击时可能对用户造成的不便。

      Cortana打造未来智能家居

      考虑到当下智能家居厂商普遍实现了对设备的单点控制,技术层面除了协议略有不同外,基本功能差别不大,对智能家居的控制多数停留在“人工+智能”阶段,距离人工智能差距甚远。

      秉承科技改变生活理念,特斯联科技将联合微软,打造Cortana(小娜)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智能家居的真正智能化管理。通过对设备数据及用户行为的数据采集、存储,将机器学习算法、数据挖掘与分析算法结合,通过Cortana(小娜)人工智能组件接入,完成对家居智能设备的自动化控制。

      届时,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强大结合,特斯联科技将率先实现“特斯联大脑”,让更多有趣应用应运而生。

      日处理大数据千万条

      通过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的结合,特斯联科技形成了独有的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而这一平台及相关应用每天产生海量数据,包括智能通行数据、智能家居数据、物管平台数据、人口管理数据、楼宇能源数据、停车数据、社区社交数据、社区电商数据等等,这一系列数据的采集、运算、挖掘和分析,都需要强大的特斯联大数据处理平台。

      基于此,特斯联科技构架了包括HDFS、Kafka、Spark、Elastic Search、HBase在内的大数据后台,为日志分析log平台、DMP用户画像平台及人工智能数据处理提供了支撑;仅目前,特斯联每天需要处理的设备以及业务数据已近千万条。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