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京东呛声天猫超市被指“碰瓷” 背后是“第一商超”之争

    2016年07月19日 14:39:03   来源:极客网

      天猫超市喊出“三年内成线上线下第一商超”后,遭到京东呛声,7月18日,天猫超市小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也没太明白,天猫超市就和小伙伴们轻松的喝个下午茶,为何京东就大动干戈的来碰瓷了!”

      有分析人士认为,京东和天猫超市都将目标锁定“线上线下第一商超”,14日,天猫超市总经理江畔在下午茶活动上表示,天猫超市三年内GMV将轻松破千亿,成为线上线下第一超市。

      17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也在央视《对话》栏目中提到,京东将在三年内超过沃尔玛,成为线上线下第一大商超。

      共同的目标让天猫超市和京东的“未来三年”充满了火药味。

      不过数据分析显示,京东三年内超过沃尔玛的可能性并不大。目前沃尔玛年营收为4821亿美元,约为京东的17倍。即使以沃尔玛营收不变来计算,京东营收年复合增长率需达到158%才能在三年内追平沃尔玛。不过财报显示,京东2014年营收增长66%,2015年为58%,同时亏损从50亿元飙至94亿元。

      事件回放:

      7月14日,天猫超市在上海举办了“天猫超市与小伙伴的下午茶”,天猫超市总经理江畔表示,天猫超市已经成为国内第一网上超市,三年内将成为线上线下最大商超,同时宣布“双20亿计划”及与十大海外商超达成深度合作。

      7月16日,京东超市官方微信“京东超市小报”发布《京东超市员工致天猫超市江畔先生的一封信》,提及京东全球购、京东到家、集团自建物流合力对飙天猫超市。并透露,刘强东要求京东超市“两年内就要成为线上线下第一”。同一天,有分析称京东并无“京东超市”业务,且京东超市非一站式购物平台,既有pop平台商品也有自营商品,质疑京东超市是“伪超市”。

      7月17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做客央视《对话》栏目,提出“将在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成为中国不仅仅是线上的,包括线下的(第一),要超过沃尔玛,超过家乐福,超过大润发,超过任何一个零售商,成为中国商超品类绝对的第一。”两年变三年,老板跟员工“KPI”不一致,再度引发热议。

      7月19日,天猫超市小二接受采访时,直指京东“又来碰瓷”。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