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用好故事成就下一个扎克伯格 百度是这么做的

2016年07月19日 15:42:53 中文科技资讯

  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人口红利已经趋向紧缩,在互联网巨头公司、传统巨头公司两面夹击之下,开发者的道路到底应该怎么走?创业的道路总是看起来很美,实现理想也依旧要披荆斩棘。

  最近一份日本开发者收益情况调查显示,月收入在1万日元(合人民币500元)的开发者人数占比达到23%。对比日本,国内也是一片竞争红海,本来立志于成为下一个乔布斯、扎克伯格的创业者们,忙碌几个月,最后查查银行账户的钱,刚好够买一箱泡面。

  作为扶持开发者的举措之一,百度手机助手近日脑洞大开,通过官方公众号面向开发者们征集价值百万的创业故事。百度手机助手作为安卓第一应用分发平台,从很早开始就注重对开发者的扶持,继金熊掌路演、城市联盟等形式之后,百度手机助手开启“百万征稿”活动,刚柔相济,扶持开发者打造共赢移动生态。就像官方征集文案中说的那样,不论开发者的故事是像银河英雄战记一样一路万丈荣光,还是一步一个脚印永不放弃微茫的希望,都可以在百度的大平台上收获最给可依靠的肩膀。

  勇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对小微开发者来说,资源不足是普遍情况,即便是技术天才主导、做得出好产品,市场推广也是一大难题。如果处理不好这些问题,一是会导致自身真实价值迟迟得不到体现,二是容易贻误战机、被其他类似对手抢先一步,导致前期所有努力功亏一篑。

  与其孤注一掷的冒险,不如像牛顿一样“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通过与百度手机助手开放平台合作,小微开发者也能得到海量免费曝光、以及在应用优化方面的诸多服务。

  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百度系应用分发平台以27.5%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拥有过亿日活影响力。百度手机助手开发者平台的建立,是为了进一步向全产业释放红利,通过推动开发者们共同成长,来促进整个移动互联网生态的二次发展。百度手机助手打造移动开发者生态,为开发者提供了高效的App分发和变现路径,以及技术、运营、融资等支持。

  通过百度手机助手开发者平台,开发者们可以获得诸多服务,不仅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最高效率、面向精准用户的曝光,还能在产品用户体验提升、降低测试成本等方面带来全程帮助。此外,金熊掌、城市联盟等项目,也能够让开发者获得系统性进阶的机会,获得从小微开发者成长为独角兽的进阶通道。

  细分领域孕育庞大价值

  在应用开发领域,尾部应用越来越分散,垂直化细分领域的竞争会愈加激烈,这也是未来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点,百度手机助手通过开创金熊掌这一平台,帮助并引导开发者挖掘细分领域增长潜力。

  对于小微创业者来说,除了先发优势、产品方向等因素,很多时候与开放平台合作或者直接借助大平台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样可以使自身流量得到快速的免费曝光和免费入口。

  App这种形式,注定了没有一个厂商能够做到“万能”,像PC时代那样轻易垄断大部分需求的情况不再是常态。即便是头部应用,当他们聚拢到足够多的用户、有野心向外延伸影响力时,也会存在力所不及,稍有不慎还可能损害用户体验。

  在中国,受近几十年社会快速发展的影响,形成了诸多融合困难的群体,彼此之间的兴趣爱好和生活方式迥然不同,另外城市、乡村等行政区划上的界限,甚至是方言不同,都形成了对群体之间的阻隔,更别说尚有很多未得到移动互联网应用充分渗透的行业领域。

  考虑到开发者自身就有地域、文化背景、擅长领域等多方面的不同,在并非所有人都能做成“平台”的前提下,找到自身的兴趣所在,深掘无人开垦的细分领域,才能跳出红海搏杀圈,获得成为下一个“乔布斯”和“扎克伯格”的可能。百度手机助手开发者平台能做的,就是为开发者提供思路、技术、运营和推广上的资源指导,为开发者的事业起飞保驾护航。

  据了解,百度手机助手公众号“百万征稿”活动从7月14日正式开始,活动征集到的文章,将在百度手机助手开发者公众号全新栏目“开发者的故事”上发布。百度手机助手每期选出6篇优质稿件,并为获奖开发者提供价值百万奖励。

  本期征稿主题为“你是如何获得第一批用户的?”,开发者可将自身故事整理成800-1200字的文章,并将原创稿件及个人信息发送到征稿邮箱中,或直接在微信公众号上咨询及报名,截稿日期为7月24日,7月28日将公布获奖名单。

  一个人的战争,总是难免附着上悲戚的基调,即便是征伐银河的英雄,也不能孤身一人上路。百度手机助手也许会成为开发者们星辰大海征途上最为可靠的合作“伙伴”,让那一首英雄之歌永远响彻银河。看,我们的英雄,从来就不是“落寞”的。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IB科技资讯]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