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全球电商巨头业绩均超市场预期 迫使传统零售商收缩战线

    2016年08月12日 10:20:54   来源:腾讯科技

     全球电商巨头业绩均超市场预期 迫使传统零售商收缩战线

      据外媒报道,随着消费者蜂拥至亚马逊等电子商务门户进行购物,零售商正被迫减少对实体店的投资,并把这些投资转移至电商业务。与此同时,电子商务网站开始纷纷盈利,且增长速度超出市场的预期。

      虽然电子商务仍只占到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很小一部分比例,但该产业的份额始终处于增长之中,这也是为何沃尔玛在最近宣布要收购亚马逊的竞争对手Jet.com,以及阿里巴巴集团、亚马逊和eBay等知名电子商务上市公司的业绩均超出市场预期的原因。

      阿里巴巴集团股价周四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上涨4.44美元,涨幅为5.08%,报收于91.77美元。该公司股价全天最高至92.80美元,创出52周新高。在过去的3个月中,阿里巴巴集团股价累计上涨了15%,在过去的一年更是累计上涨了19%。这一股价表现强于同期的大盘,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3个月上涨了6%,过去一年则上涨了5%。

      阿里巴巴集团股价的持续上涨,得益于公司净利润和营收双双超出市场预期。受益于阿里巴巴集团的移动购物销售额首次超越PC端,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321.54亿元(约合48.3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02.45亿元增长59%。阿里巴巴集团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71.42亿元(约合10.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08.16亿元下滑77%。阿里巴巴集团第二季度净利润的同比下滑,主要因上年同期财报中包括了剥离阿里影业获得的人民币247.34亿元非经常性收益。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阿里巴巴集团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21.87亿元(约合18.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4.96亿元增长2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阿里巴巴集团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4.90元(约合0.74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68元。阿里巴巴集团第二季度业绩超出了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阿里巴巴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为45.4亿美元,每股摊博收益为0.63元。

      在阿里巴巴集团的营收当中,来自中国零售平台的营收为人民币233.83亿元(约合35.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来自中国零售平台的移动营收为人民币175.14亿元(约合26.3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占据了中国零售平台总营收的75%。阿里巴巴集团6月份的移动月平均用户达到4.27亿人,较今年3月的数据增长1700万人;中国零售平台的年活跃买家达到4.34亿人,较前一季度的年活跃买家数量净增1100万人。

      受公司活跃买家数量增长4%的推动,eBay在7月份同样也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推动这家公司上调了全年的营收预期。亚马逊第二季度的营收激增31%,达到305亿美元,超出市场平均预计的295亿美元。亚马逊超市场预期的业绩表现,主要得益于电子商务营收的激增、金牌会员数量的增加、以及云计算服务AWS的迅猛增长。

      在上述电子商务巨头业绩激增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传统零售商业务受到了挤压。摩根士丹利在本周预计,今年7月份美国零售店销售额将同比下滑2.8%。梅西百货周四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滑了4%,并宣布将在2017年年初之前,在全美再次关闭100家零售店。

      沃尔玛同样也在收缩战线。这家公司今年1月曾宣布,将在全球关闭269家店铺,但只占到总销售面积的不到1%。全美零售联合会此前预计,今年美国零售总额将增长3.1%,不过非实体店(包括电子商务和目录)销售将增长9%。

      在电子商务的繁荣发展推动阿里巴巴集团、亚马逊等公司业绩增长的同时,他们的业绩还得到了流媒体视频、云计算服务等其它业务的推动。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营收在第二季度增长了58%,北美和国际媒体销售额则同比增长了10.5%。在过去的3个月中,虽然亚马逊股价仅累计上涨了8.2%,但过去一年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了46%以上,表现远远强于同期的大盘。

      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旗下云计算业务继续快速成长,第二季度的营收达到人民币12.43亿元(约合1.87亿美元),同比增长156%。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业务第二季度调整后的EBITDA亏损收窄至人民币1.58亿元(约合2400万美元),好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68亿元。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第二季度的营收为人民币31.35亿元,同比增长286%;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8.53亿元,调整后的EBITA亏损为人民币9.96亿元。

      投资公司Synovus Trust Company基金组合经理丹尼尔·摩根(Daniel Morgan)在最近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就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收购视频网站优酷土豆和电子商务公司Lazada,能够增加“公司的增长前景,并为公司提供额外的货币化途径。”摩根还表示,亚马逊“同样也在对云计算、网络支付、娱乐和媒体等营收流进行投资,”上述业务已被证明是电子商务巨头多元化业务的有效战略。

      根据FactSet提供的统计数据,阿里巴巴集团和亚马逊当前的股价评级均相当于“买入”。其中,阿里巴巴集团的平均目标股价为97.80美元,意味着公司股价仍有超过6%的涨幅。(编译/明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