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猎豹移动Q2财报收入超预期、同比增18.1 % 内容战略转型提速

    2016年08月19日 20:10:3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6年8月19日,全球领先的移动安全和工具开发商猎豹移动(NYSE:CMCM)发布了截至到2016年6月30日的Q2财报,财报显示,猎豹移动第二季度实现收入10.467亿元,同比增长了18.1%。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猎豹内容产品布局取得阶段性成果,特别是News Republic和Live.me本季度成绩突出,尤其在美国市场。

      数据表明,猎豹移动经过数年高速增长后,业绩增速水平出现一定程度放缓。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猎豹工具业务虽然增长放缓,但内容转型的策略十分清晰,并且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长期发展趋势向好。

      对猎豹而言,内容型产品相比工具类产品,无疑具有很多优势,不仅能靠内容与用户保持强连接关系,更能进一步拉升用户规模。尤其是在移动广告商业变现方面,内容型产品的商业价值会更高。

      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我们十分高兴猎豹为重振收入和盈利增长而采取的战略举措已经初见成效。二季度,收入增长超过预期。我们没有轻视从一家移动工具产品公司,转型成为一家移动内容平台公司所要面临的挑战,而初露锋芒的内容产品,也更坚定了猎豹移动通过内容拉动用户活跃度、用户时长的信念。未来,猎豹移动将以超过6亿全球移动MAU为基础,支撑起公司的内容战略,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个性化内容,并将猎豹打造成为全球超一流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之一。 ”

      今年第二季度,猎豹移动以5700万美元成功收购了全球移动新闻服务运营商News Republic,在海外成功布局新闻客户端产品市场。News Republic总部设在波尔多和旧金山,通过智能编辑、数据分析和挖掘等手段向全球用户提供个性化新闻内容推荐。News Republic目前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表现都十分抢眼。一度在iOS的23个国家新闻榜排名第一;在Google Play方面,News Republic曾在包括美国在内的60个国家新闻杂志榜排名第一,目前在美国、法国和意大利新闻榜实时排名第三。

      猎豹还在美国推出的直播软件Live.me,突破了中西方文化的壁垒,用户量增长迅猛。Live.me不仅在美国拥有高人气,在全球其他发达国家同样受到追捧。从全球知名应用分析商App Annie的数据显示,目前,在iOS社交榜上,Live.me已经在1个国家排名前五、5个国家排名前十。其中,在iOS美国社交榜排名第7。在Google Play中,Live.me则在美国和新西兰两国的社交榜中跻身前五。

      值得业界肯定的是,猎豹在较短时间确定内容转型战略后,重磅级内容产品频繁涌现,并且走势呈现快速稳步上升趋势。尽管部分内容型产品在Q2财报中暂时不能立竿见影的显现,但发展势头却令业界瞩目。

      事实上,早在一年多前,猎豹移动就开始布局内容产品。2015年初,猎豹移动投资了音乐短视频社交应用Musical.ly,如今,这款产品已经成为在美国青少年中风靡。这款产品早期被誉为海外版的“小咖秀”。去年7月发布的轻游戏产品《钢琴块2》,曾在App Store 117个国家总榜排名第一。今年初,猎豹移动收购的一款轻游戏Rolling Sky,一度位列Google Play和苹果App Store美国地区桌游类前三名。

      通过工具触达用户,通过内容延长时长,让用户能够更快、更迅速、更精准地获得他想要的内容,这是现在猎豹移动内容转型战略的核心。从长远来看,猎豹将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方法重构整个技术后台,真正实现千人千面的内容个性化推荐。猎豹的内容转型战略与人工智能布局是相辅相成的,并且会产生协同效应,内容转型战略是主线,人工智能则是内容转型的重要引擎,为内容转型战略保驾护航。

      在过去几年间,猎豹移动一直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的范本,工具型产品风靡全球。接下来,猎豹或将再次走出一条内容出海成功模式,并带动国内互联网公司掀起新一轮内容出海浪潮。

      猎豹之所以能够一直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的标杆,正是因为它成功打破了国内公司对文化壁垒的恐惧。在猎豹移动CEO傅盛看来,“不同国家 、不同民族固然有不同的文化和习惯,但年轻人之间的共性要远远大于他们之间的不同,北京和纽约的年轻人之间的不同,甚至要小于北京和贵州山区的年轻人之间的不同。我越来越觉得文化的壁垒、用户的习惯都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一个设限而已。“

      事实上,无论是工具应用领域,还是内容产品领域,只要不先入为主地用文化壁垒给自身设限、给自身制造恐惧,出海的突破口随时都冲中国互联网公司敞开,对自己抱有坚定不移的信心胜于一切。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