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后,QQ或将继续称霸AR社交时代

2016年08月22日 18:17:46 中文科技资讯

   8月22日,为期17天的里约奥运会迎来了闭幕式,与此同时,腾讯QQ借势奥运发起的 “用AR传QQ火炬”活动也正式结束 ,其AR火炬识别图在24小时内超100万次扫描,创下“24小时内扫描最多的现实增强(AR)图片”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即通产品部副总经理冼业成代表腾讯公司,从认证官Charles Wharton手中接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该活动自七月底上线开始,便火爆社交网络。同时,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腾讯QQ还紧密结合赛事热点,推出了一系列海报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奥运会结束之后,腾讯QQ精选系列海报,联手QQ钱包和腾讯公益推出限量3000册的2016年里约Q币纪念卡,并于8月22日到8月30日期间进行义卖,义卖所得款项用于捐助《给乡村小学送体育包》公益项目。

  俘获大量用户,QQ显示的是实力而非炫技

  作为国内社交软件首次试水AR社交,QQ此次发起用AR传QQ火炬无疑是在AR领域上的一次成功探索。在整个活动期间,尼尔森通过不间断监测证明,连续24 小时内通过QQ-AR扫描识别图,参加在线QQ-AR火炬传递活动的用户数量最多达1,211,425次, 创下新的吉尼斯纪录。而此前腾讯QQ官方发布的数据,QQ-AR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人数已超一个亿,远超2008年6200万参与“在线传递圣火”的记录。QQ作为中国互联网的最大的IP,拥有6.67亿活跃用户,取得这样的数据其实并不意外。

  从这组数据也不难看出:腾讯作为国内互联网行业巨头,此次AR技术的推出实利大于炫技,展示了腾讯完全不属其他同行的技术水平,还成功地把握了奥运热点和AR热潮,不仅俘获了大量用户,更向大众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AR或将成为社交领域的下一个爆点

  AR 是“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的英文缩写,是一种用计算机生成的视、听、力、触和动等感觉的虚拟环境,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实现用户和环境直接进行自然交互。据 DIGI-Capital预计到2020年AR市场将达到1200亿美金,将在我们所处的手机时代开始逐步释放价值,也就说,我们正处于移动AR的红利时代。

  事实上,早在2015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中,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就曾对AR发展前景发表了看法,他当时表示,下一代的信息终端很可能就是AR,人们不需要手机,只要一副眼镜就能与服务、设备相连接。而在今年的奥运会闭幕式上,东京8 分钟用AR技术向全世界展现了炫酷奥林匹克,更是侧面证明了AR技术巨大的潜在市场价值。相信随着AR技术的不断成熟,AR在各个领域将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QQ此次成功试水AR社交,并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意味着社交领域的下一个爆点很有可能是AR。虽然从目前来看,由于技术上的原因,AR社交短时间内还有很大的障碍需要跨越,很难普及,在此之前或许会有其他的杀手级技术出现。但不可否认的是QQ通过AR火炬的传递进行了一次全民活动,加速了AR技术在国内的普及,推进了国内互联网行业对AR技术的发展进程,同时,也为未来社交的多样性带来更多可能,满足用户更多社交需求。

  对于QQ本身而言,QQ也能通过这次“AR+ 社交”的大胆尝试,成功"预约"到了社交的下一张船票。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获得,进一步打响了QQ在国内外“社交+AR”领域的名号,相信QQ不仅能坐稳如今的社交龙头宝座,也将会在未来的AR社交领域上继续称霸。而随着QQ对“AR+社交“布局的推进,之后跟房产、电商等其它产业的紧密合作,未来 QQ将给用户提供更加立体、生动和形象化服务的想象空间。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飞象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