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颠覆想象的商业智能报表软件之Smartbi电子表格(身世之谜)

    2016年08月23日 14:08:32   来源:一点资讯

      颠覆想象的商业智能报表软件之Smartbi电子表格(身世之谜)

            超越经典、报表首选

      1.市场需求分析

      ■报表需求无处不在

      报表是所有软件项目中最基本的功能(尤其在中国的管理文化下),作为数据分析师、软件工程师、软件集成商或者作为企业内部的IT管理人员,如果你在实施一个商业智能项目、数据分析项目,做报表可能就是你的主要工作;如果你在实施一个ERP、CRM、OA等企业管理类项目,项目结项的关键很可能就是报表。

      ■Excel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虽然市场上的报表软件很多,但存在太多的不完美。国外的产品功能复杂、难于学习(控件方式),做不了中国式复杂格式的报表;国内厂商相继模仿Excel,虽然创新了“类Excel”的报表模型,解决了复杂格式的问题,但那终究不是Excel,Excel众多的优秀特性也无法通过模仿获得,尤其在Office%20%202010之后!

      微软CEO纳德拉:Excel比Windows更伟大(2016年7月)“此前人们难以理解数据的意义,而现在每个人都能做到。” 纳德拉表示,Excel是微软带给世界的伟大创造。事实上,Excel极大简化了数据和数字分析工作,令数据互通更加方便,令全球企业的办公效率大幅提升。

      ■ Excel虽然强大,却并非完美

      你想过么?为什么所有的系统都要求导出Excel文件,甚至所有的报表软件也有导出Excel功能?因为Excel才是最灵活、最通用的报表设计工具,而且还能随意加工处理数据,不受制于相对难理解的SQL等开发技术!但,纵使Excel功能强大,对于企业级应用而言,仍然有无法满足的需求,比如数据安全、处理性能、报表发布、集中管理等等,而这些却是Smartbi这类传统报表软件的必备功能。

    0ECe9gPwWo.jpg

      ■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

      作为传统报表软件的典型厂商,我们一直在思考未来:若能融合Smartbi与Excel两者的特长,当属企业级报表的最佳解决方案。但“类Excel”终究不能获得Excel的精髓,何解?有解!与其模仿,不如直接拿来,让Excel为我所用,并在其上进行扩展,于是Smartbi电子表格诞生了!

    0ECe9gTtcZ.jpg

      2. 产品设计思路

      Smartbi电子表格(代号:spreadsheet)是思迈特公司的创新之作,完成从“类Excel”到“真Excel”的跨越,是企业级报表的最佳解决方案。

    0ECe9gPwWo.jpg

      只要在Excel端安装Smartbi电子表格插件,用户就可以直接在Excel中设计报表格式或进行数据分析。Smartbi电子表格巧妙利用Excel自身的表格、图形、函数的能力,就能够实现各种BI应用,还可将报表一键发布到Web/APP端进行浏览。

    0ECe9gapvA.jpg

      ■ Smartbi服务器是产品的核心,它首先从数据库中取数并完成数据集准备工作;

      ■ 基于Excel的插件作为报表设计器,它充分地利用Excel操作的方便性来定义报表模板,包括绑定数据、设置样式、定义公式、设计图表等。

      ■ Smartbi服务器对报表模板进行解析和运算,最后将报表发布至浏览器或移动端。

      注:当使用Excel作为数据分析工具和数据采集(回写)时原理另论。

      3. 产品价值预测

    0ECe9gn2TK.jpg

      ■ 熟悉贴心

      熟悉的操作界面,贴心的功能配置,无须跳转界面,直接在Excel上即能完成设计、分析到发布的全部流程。

      ■ 简单易用

      使用者只需具备Excel基础技能,并理解数据自动扩展的原理,便能设计出各式各样的报表、图形,实现仪表盘、分析报告、What-if等常见BI应用。想要做出漂亮图形也不用担心,Smartbi帮你做好各种配色的模

      ■ 资源丰富

      因为是“真Excel”界面,使用者除了可以从Smartbi自身的模板和在线WIKI上进行学习,还可以从网络上获取大量的Excel学习教程和模板。

      ■ 功能强大

      兼具Excel与传统报表软件的双重优秀基因,完美继承了Excel的全部功能(表格、公式、函数、图形),并在其上进行了延伸与扩展。

      同时从BI产品应用的角度,结合Excel本身能够实现的各种图表用途,我们希望Smartbi电子表格可以借助“真Excel”和“JAVA技术”的1+1>3效应,满足市场上90%的BI项目需求,如固定格式图表、仪表盘、交互分析、数据地图、分析报告、移动APP、大屏幕以及数据回写等。

    0ECe9gFFe8.jpg

      4. 开发技术标准

      4.1. 平台部署

      Smartbi服务器基于J2EE架构,具有平台独立性特点。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