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0助力国电通 保障自主云安全

    2016年08月23日 18:38:06   来源:青年导报

       云计算在我国发展已有多年,而在国家的重要行业领域,从概念到技术上,目前多为国外产品。习近平***多次强调,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信息资源深度整合,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云计算是当前信息化发展中的核心技术,积极发展和培育我国自主可控的云计算平台,切实提高云计算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加快云计算在各行业的融合与落地,无疑是我国当前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首要任务。

      8月12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京召开“跨越·可控·生态”——智擎云操作系统产品发布会,推出了联合合作伙伴一起自主打造的“智擎”云操作系统。中央网信办、国资委、工信部、国家能源局等政府部门,国家电网公司及下属网省公司(直属单位),以及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能源企业,360公司、阿里云、华为等合作伙伴的领导和专家们共同见证了“智擎”云操作系统的发布,分享和探讨了云计算技术创新推动传统业务云化转型的最佳实践。

      “智擎”云操作系统的成功面世,有两方面的重要因素:一是充分利用新技术,从闭源走向开源开放;二是推动生态圈建设,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共享共赢。

      创新研发,从闭源走向开源开放

      此次发布的“智擎”云操作系统,利用了当前主流的两大开源技术OpenStack、Docker,进行企业级增强和自主研发,通过对数据中心混合资源(服务器、磁盘阵列、网络设备等物理资源和虚拟机、容器等虚拟资源)的标准化封装和分布式调度,为业务应用提供“多合一”的IT运行环境,实现基础资源的统一管理、弹性调配、灵活交付和自动化运维,保障企业级云端应用的高效稳定运行。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布“智擎”云操作系统

      同时,通过采用“自主研发+优化开源组件”构建方式,智擎云操作系统根据企业级需求,对开源组件进行功能、性能、安全和易用性等方面的优化和增强;同时自研多任务调度、远程调用、分布式协同和安全监控等功能,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智擎云操作系统实现了对企业现有及异构资源整合、跨多数据中心资源协同、满足海量高并突发业务应用、具备多环境、多应用的DevOps流水线及企业私有云、公共服务云服务。

      国电通公司副总经理张春光指出,自2006年首次提出云计算概念以来,10年中云计算已经解决了从0到1,即“有和无”的问题,接下来将要解决从1到N,即“有和优”的问题。大型企业的广泛应用和从闭源走向开源开放是云计算大时代的标志。面对新的形式和需求,云计算提供了全新的生产方式,重塑软件的开发、交付方式,资源的存在、调度方式,强调共享、协作、聚合、协调、灵活,使应用可以在云端弹性伸缩、自动容错、灵活迁移。

      共享共赢,产业生态圈优势齐聚

      “智擎”云操作系统是国电通秉持共享共赢、引进创新原则,致力于推动智擎云操作系统生态圈的自我完善及良性发展的产物。以云操作系统为核心,安全厂商、开源社区、硬件厂商、软件厂商等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组成一个技术领先、服务完善的生态网络,提供从设计、研发、建设、运营到安全保障的一站式云计算服务,帮助企业用户实现“一键上云”的理想。

      会上,360、阿里云、华为、EasyStack、数人云等多家合作伙伴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

      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表示,国电通发布自主可控的智擎云操作系统,在行业领域内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必将为我国自主可控的信息化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智擎云操作系统的合作伙伴,360全面参与了产品和生态圈的建设。360在物理机的安全、虚拟环境的安全、云桌面的安全、以及在应用的安全等各个方面和国电通进行了深入合作,希望把360在云安全方面积累的技术和能力,输出到智擎云平台之上,打造一个让用户放心的安全的云平台,为我国自主云操作系统的建设贡献力量。

      在信息化社会快速过渡到数据时代的阶段,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是引领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方向。掌握这些核心技术,并确保安全可控,是推动我国网络强国战略的关键所在。未来,国电通公司将以智擎云操作系统为基础,立足电力,面向社会,大力研发云计算核心关键技术,推出自主可控云计算产品体系,构筑云计算领域核心竞争优势,推动企业云数据中心管理跨越式转变。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