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生命奥秘

    科学家:我们人体的99.9999999%都是空的

    2016年09月27日 09:23:43   来源:腾讯科学

     科学家:我们人体的99.9999999%都是空的

      科学家称,这个宇宙中的所有物体绝大部分都是空的。

      有时候你或许会感觉自己是一个内容非常充实的人,或许你有许多朋友,或者一份重要的工作,或者一辆汽车。但是当你清楚所有的这些东西,无论是朋友、办公室、汽车甚至是你自己,都几乎有99.9999999%是空的。

      原因是这样的,原子的大小取决于它电子的位置,也就是原子核与原子外壳之间的空间大小。而原子核只有它所在原子的10万分之一。如果原子核有花生米粒大小,那么原子的大小相当于棒球场。我们如果失去所有原子的无用空间,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装进一粒尘埃之中,而整个人类用一个糖罐就能装下。

      事实上我们所有的质量都来自于能量!从基本的构成来说,我们都是由原子构成的,其中包含电子、质子和中子。而再细分一点,或者说最基础的构成,那些质子和中子是由夸克构成的。但是这些夸克粒子的质量只占质子和中子质量的很少一部分。而将夸克聚集在一起的胶子完全是无质量的。许多科学家认为我们人体几乎所有的质量都来自于夸克的动能和胶子的束缚能。

      那么如果宇宙中的所有原子都几乎完全是空的,那么为何它们呈现出固体状态。空原子挤在一起构成我们的身体、建筑和树木的想法或许有一点令人困惑。如果原子大部分都是空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像鬼魂一样玩穿越?事实上我们这里所说的空并非真正的空白,事实上其中含有许多东西,其中就包括波函数和无形的量子场。

      你可以把原子比作一台电扇,当风扇叶片静止时,可以说风扇内部大部分是空的,你能够安全的把手伸进去。但是当风扇运行时,就完全不同了,如果你还想把手伸进去,必然会遭到无情的伤害。从理论上讲,电子属于点源,这就意味着它们没有体积。但是它们所拥有的波函数占据了原子的一部分空间。

      按照这一理论来说,事实上你在生活中从未真正碰触过任何东西。当你碰触某个人或者某种东西时,你并非感觉到他们的原子。你所感觉到的是你的电子推动他们电子的电磁力。这就意味着你并非真正的坐在椅子上,而是轻微的悬浮在椅子的上空。(过客/编译)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