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象云XiangCloud助力政府私有云搭建服务平台

2016年10月08日 15:16:38 中文科技资讯

  “政务云”一词被正式收录进百度百科,意味着“政务云”得到了官方认可,对未来政务信息化发展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水平的不断成熟,通过购买云服务,整合IT资源和数据,降低政府信息化建设成本,实现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已经成为政府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有力手段。不同于云服务的其他细分领域,政务云从规划、建设到迁移、应用和管理都远高于商业云,这对多数云服务商来说都是一道短期内无法逾越的门槛。

  一直以来深耕私有云、混合云领域的象云日前有幸得到某地方政府国土局的信赖,继中国职工保险协会、中航国际等政府项目之后,再一次在政务云领域施展拳脚,促进国家职能部门的信息化建设。

  在部署实施之前,象云的研发人员了解到该国土局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于业务应用分散、数据共享困难、公共服务力度不足、信息孤岛对各部门协作的阻碍等,同时出于对信息数据安全的绝对要求,希望在合理利用已有机器设备的前提下通过搭建私有云来解决上述问题。

  在明白客户的需求并进行了实地考察、检测以后,象云技术人员对此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小组,制订了周密的实施计划。

  该项目施工网络结构图

  据悉,该国土局一直采用的是国产曙光服务器、AMD架构,比较传统,而一直坚持从软件到硬件,从服务到质量,均采用最好、最严苛、最前沿的象云,研发及测试过程中一直采用的是INTEL架构的DELL服务器,而此项目要求在完全不采购新设备的情况下,完全利旧,使国土局的老旧设备、传统架构运行在象云云平台上,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兼容性、适用性问题。

  这一点也许对大多数云服务商来说都是个不小的挑战,而象云的技术人员表示兼容性正是象云平台的一大优势,可以实现不同系统的对接和融合,使得平台具有高度的灵活性、融合性,具有强大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同时,象云私有云平台为本项目提供了基于Ceph分布式存储的系统架构,存储与应用整合到同一硬件平台,每个节点都是存储和计算集群的一分子,性能随着集群规模的扩大而提升,多副本存储(N>=3)的方式使得理论数据持久性可高达99.9999999%。

  最终,在技术人员的全程密切配合下,该国土局的私有云改造项目圆满完成,通过本次改造,该国土局顺利实现了信息化建设,并对旧有设备、机房进行了充分利用,使得其在提高效率的同时通过集约化减少了开支和成本。

  云计算引发的变革,给政务信息化带来了深刻变化——推动政府行业向服务转型。象云不仅在互联网金融、银行、保险、基金行业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也是政府行业信息化发展的同路人,更将快速成长为政府信息化最可信赖的、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华网投资]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