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今天,我们想给你看一个不一样的马尔代夫

    2016年10月16日 10:04:09

     

      马尔代夫Thilafushi 岛,左边是堆积如山的露天垃圾焚烧场,右边是闻名于世的马尔代夫碧海蓝天

      垃圾焚烧带来的漫天烟雾笼罩在整个岛屿的上空,太阳像是一个发亮的光点在烟雾中忽隐忽现,各种垃圾堆积成山,苍蝇在到处肆虐飞舞,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焚烧气味,有塑胶味、有汽油味……我们很难将这样的地方与马尔代夫联系起来,但确实,这里是马尔代夫。

      10月9日,百度应UNDP与马尔代夫政府邀请,联合考察马尔代夫垃圾问题,并将努力与UNDP及马尔代夫政府等多方寻求马尔代夫垃圾问题的技术解决方案,践行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

      今年6月份,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与中国环保部邀请,马尔代夫等13个国家政府、企业来到中国,探讨借鉴中国在电子废物管理、实践及回收方面经验,并参观访问百度,马尔代夫政府代表在访问中希望能将百度的技术运用到马尔代夫的环境问题解决中。

      马尔代夫的Thilafushi,当地人称垃圾岛,距离首都马累只有6.8公里,马尔代夫二十多年来产生的垃圾皆堆埋于此。从马累到Tilafushi,十分钟左右的快艇即可到达,马累的居民时常能闻到明显的垃圾焚烧味。

      垃圾岛上,巨大的挖掘机在工作,天空中不时有海鸟从烟雾中飞过

      岸边的垃圾运输船,负责将马尔代夫众多海岛的垃圾转运于此

      整个岛屿是一个巨大的露天垃圾焚烧厂,到处弥漫着焚烧产生的滚滚烟雾

      岛上的垃圾已经堆积成山,尽管在岛屿与海洋间修筑了隔离堤,但垃圾还是不可避免的会进入到海中

      Thilafushi 岛上的一条道路,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穿过,可以看到明显的烟雾

      DHIFUSHI,是马尔代夫的一个居民岛,海滩上有大量冲刷上来的垃圾,其中多数是矿泉水瓶及塑料袋等塑料制品

      DHIFUSHI 岛上的一处露天垃圾堆积处,每年会有将这些垃圾分两次运送到Thilafushi 垃圾岛。

      DHIFUSHI岛上的居民将垃圾中的金属瓶罐收集之后,用两块铁板焊制的装置将罐子压扁,岛上的居民一直用着这种落后的处理方式

      DHIFUSHI岛上的垃圾焚烧处,垃圾堆在一个简易的铁网架上进行露天焚烧

      马尔代夫有近1200座珊瑚岛,其中约有200座岛有人居住,当中约100座被开辟为度假区,每年吸引约100万游客前往,对垃圾岛“贡献”最大的,正是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2015年,马尔代夫累计接待中国游客超过35.9万人次,超过马尔代夫全国人口总数,而中国已经成为马尔代夫最大的游客来源国。“度假岛海滩上的塑料包装垃圾,98%的都是中国游客丢弃的。”马尔代夫一家NGO 的负责人告诉我们这个信息。

      据统计,每天运往Thilafushi的垃圾为330吨,绝大多数没有经过任何的分类处理。电子垃圾、建筑垃圾、塑料制品、金属制品制品、厨余垃圾等混杂一体,除了露天焚烧带来的空气污染之外,重金属等电子垃圾会造成海洋污染,最终危及到周边海洋生态。

      这是马尔代夫垃圾问题展示出来的一面,同时,垃圾分类问题、运输问题、当地居民及游客的环保意识问题都是解决马尔代夫环境问题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垃圾回收系统及处理技术的升级完善也亟需解决。

      2015年9月25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即将在纽约总部召开,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将在峰会上正式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2015年9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华,首站与李彦宏对话,共商国际合作、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回答贴吧网友的问题。李彦宏作为中国首位企业家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表示支持。

      李彦宏在和潘基文的对话中,表达了百度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支持,称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一项历史性的承诺,承诺应对贫困、不平等、气候变化,造福地球每一处、每一国、每一人。”

      我们也希望,每个人能从自身做起,减少垃圾数量的产生,不随意丢弃垃圾。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公众参与进来,针对马尔代夫的环境问题,给出建议和方案。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