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印度电子商务产品着重考虑用户支付方式偏好

    2016年12月08日 12:04:14   来源:每日科技网

      今天,我们将继续分享关于智能手机用户如何使用购物app进行购物的系列文章。

      11月11日,印度人民开始为排灯节做准备。像Flipkart和Snapdeal这样的电子商务巨头也正投入巨额的营销费用来吸引消费者。

      预计几年之后,印度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将会飙升。2014年,印度的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了50亿美元。预计到2018年,电子商务销售额将会增长170亿。2014年,使用移动设备购买商品的印第安人占比41%,远远高于其他国家。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商品交易是通过移动设备完成的。

      印度的移动电子商务市场

      与巴西相比,印度市场的电子商务app更受欢迎。Flipkart是印度下载量最高的购物app,它的渗透率是巴西下载量最高的购物app——OLX Brasil的两倍。印度的智能手机用户不仅安装了这些app,而且他们的活跃度也很高。在印度,每天使用购物app的用户比巴西多了31倍。

      付款方式越多,用户的活跃度越高

    图片 2.jpg

      在印度,虽然使用购物app的用户比巴西多,但其用户对于付款方式的偏好却与巴西的用户相同。当我们调查印度活跃度较高的购物app时,我们发现:app提供的付款方式越多,其活跃度就越高。

      前五大app都提供了多种的付款方式:

      1.Flipkart:用户在app中使用信用卡,EMI(每月分期付款),银行转帐,PayZippy-Flipkart的电子钱包或通过货到付款进行支付。

      2.Paytm:用户使用信用卡或Paytm Wallet(Paytm的电子钱包)在app内进行充值和付款。

      3.Snapdeal:用户在app中使用信用卡,银行转帐,EMI,Snapdeal现金或通过货到付款进行支付。

      4.亚马逊印度:用户在app中使用信用卡,银行转帐,EMI或通过货到付款进行支付。

      5.Quikr:个人用户亲自或通过银行转帐的方式向卖家支付。

      基于前五大app的调研情况,我们发现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的三大趋势:

    图片 3.jpg

         1.现金仍然是最主要的电子商务支付方式

      在印度,现金的支付方式仍然是主流。这种趋势体现在用户所选择的app中:提供现金支付功能的三大购物app(Flipkart,Snapdeal,亚马逊)比不提供现金支付功能的购物app(Paytm,Quikr)的日均活跃用户数量多1.4倍。在印度,全国有9亿个移动电话和7亿个银行账户,但是只有2000万张信用卡。由于信用卡的渗透率只有1.7%,所以现金仍然是印度人首选的支付方式。

         2.同时提供充值及购物服务的app得到普及

      在印度,最流行的购物app之一是Paytm。这款app同时具有充值和购物的功能,允许用户进行话费充值,或者购买家具,衣服和电子产品等。它的日均活跃用户数几乎与下载量排名第一的Flipkart相同,比下载量排名第三的Snapdeal多了2倍。它之所以如此流行,很可能是因为它同时具有传统的电子商务app和移动充值app的产品功能。由于印度95%的移动手机用户都习惯于即付即用的手机话费预算,因此,在app内添加充值功能对用户而言极具价值。

      3.移动电子钱包越来越流行

      通过对于印度市场的调研,我们得出的第三个趋势是: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电子钱包。这些钱包app绑定在用户的信用卡/借记卡/银行帐户上,因此,用户可以更加安全便捷地在线购买商品。排名第一的Flipkart和排名第二的Paytm都在它们的app中提供自己的电子钱包功能作为付款方式——PayZippy和Paytm。这些app可以让用户在Flipkart和Paytm内购买商品,转账,或支付出租车费用等。同时,使用电子钱包也会大大简化app的结账流程。

      另一个由ICICI银行开发的钱包app——Pockets,是每日活跃用户数量最多的金融产品。该产品比排名领先的iMobile多了2倍的DAU。虽然巴西的智能手机用户仍然不太信赖电子钱包app,但印度用户已经迅速接受了它,并将它视为一种安全的付款方式。

      

      了解您的用户偏好

      在电子商务的范畴里,每个市场都是独一无二的。感谢日趋便宜的移动设备,越来越多的印度用户能够上网冲浪。因此,他们能够尝试更多新的在线购物方式。如果您是印度的产品开发人员,或者想要增加您的产品在印度的曝光度,请参考以上的例子,更深入地了解用户偏好,从而完善产品内需要提供的付款功能。

      Jana Mobile(中文名:简纳科技)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移动互联网企业。简纳科技成立于2009年,由前哈佛教授Nathan Eagle 创立。简纳科技于2016年获得了5700万美金的C轮融资,现有90名员工。简纳科技的理念是: 实现互联网真正的免费!(www.jana.com)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