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商用电器频道 > 游戏设备

    牛卡VR COO舒楷:VR电竞——VR游戏的突破口

    2016年12月13日 15:20:33   来源:中文游戏资讯

      2016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VR/AR”产业主题峰会,于12月11日下午13:30至17:30在上海盛大举行。行业领袖齐聚一堂,将针对VR/AR内容与娱乐的融合发展现状、市场发展趋势、商业模式构建等方向进行交流探讨,共襄虚拟现实内容创业创新之盛举。上海牛卡VR的首席运营官舒楷先生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将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就未来VR电竞方向发表演讲。

    \

      牛卡V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舒楷

      舒楷曾就职于上海盛大网络。历任销售管理中心西安办事处主任,自研竞速类游戏及格斗游戏项目产品运营总监,海外大作《无主之地OL》项目制作人。作为拥有超过10年游戏行业从业经历的资深人士,在产品运营,游戏开发管理,市场推广以及游戏跨界营销合作方面拥有极丰富的经验。目前负责牛卡VR整体运营。

      VR电竞——VR游戏的突破口

      舒楷本次演讲的主题为《VR电竞——VR游戏的突破口》,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当前的电竞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到2017年市场规模可达到465亿元,用户将突破2.8亿人。而VR作为新兴产业,也被投资者及市场誉为未来最有潜力的行业,随着VR市场在近两年的极速发展,预计至2020年中国VR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元,其中VR游戏的市场规模占比为36.8%,成为目前发展潜能最大的一块VR产业。

    \

      在VR电竞的概念中,玩家将抛弃原有的双手操作,完全动起来,在空间内运动操作,更接近竞技体育项目。而同时VR电竞将解决VR游戏现阶段的发展限制问题,现阶段用户在VR环境下的体验大多彼此孤立,VR电竞的出现可以带动VR游戏往多人化、社交化的方向发展。同时衍生出来的赛事、运营活动等也将为VR的未来发展形成更加完整的生态产业链。

      规模化的用户入口

      2017将是VR电竞的起势之年,如何使VR电竞真正成为VR游戏的突破口,第一个要做的就是聚拢线下用户,目前阶段用户体验VR游戏的主要场所在线下体验店,它与VR电竞天然共生。让线下体验店成为VR规模化用户的入口,可为线下经营业主聚合用户,显著提升复玩率,带来综合营收增长,提升店主共同参与的积极性。

    \

      2017年,牛卡电竞赛事目标将覆盖超过1000家线下体验店,用精细化的运营服务为线下体验店引流,并同步与星美影城、东方网点战略协同,将用户来到线下体验VR电竞,共同推动VR电竞氛围的形成。

      高质量VR电竞游戏产出及引入

      牛卡VR产品研发的重要方向之一为精品互动竞技游戏。牛卡VR有自研的休闲竞技VR音游,以及多人策略对战VR游戏《Mimoo》,还将引入14亿年流水,2000万月活跃用户的超级IP制作VR电竞游戏。优秀的项目都将会给玩家带来更好的竞技体验。

    \
    \

      除自研精品之外,2017年牛卡VR还将计划引进3-5款国内外精品优质VR竞技游戏。牛卡VR对于游戏的选择有自已的定义,游戏画面、题材及玩法均属上乘之作;游戏内注重交互,需要团队协作对抗;可定量、可重复性、能够精确比较;游戏具有高度的技巧性;玩家战术水平需要通过反复训练来提高;制定统一的竞赛规则。满足这些的精品游戏,牛卡VR将引进并纳入电竞赛事系统。

      模化的赛事体系推动

      完整的规模化赛事体系也是是打造良好的VR电竞环境的核心之一。长期规模化的VR电竞赛事,推出优厚的奖金和机遇,牛卡VR的目标是要打造这些强大的推动力,去改变当前的VR游戏市场,让电竞成为当前的生存窘境破局。

     

      与顶级赛事联动,将会带动更多玩家对VR电竞的兴趣与参与。2017年计划中的牛卡VR自研电竞项目的赛事将会贯穿全年,同时将与世界最大的非官方电竞联赛创联赛进行深度融合,共同打造VR电竞的新时代。即将来临的2017赛季,我们一同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