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2016牛耳奖解析“互联网+娱乐”—论娱乐经济的存活与变现

    2016年12月15日 12:49:25   来源:飞象网

      2011年以来,以网络游戏为核心,以影视剧、文学作品、动漫为外延的“泛娱乐”文化概念日渐形成,并逐渐成为行业热点。加之移动互联网和硬件设施的高速发展,泛娱乐逐渐形成一条“娱乐生态链”。从软硬件结合,到多样化的娱乐形态,再到粉丝经济。网络娱乐正在创造互联网经济的奇迹。作为互联网界的年度盛典,第七届牛耳奖将在2016年联合《看电影》周刊共同关注网络文化领域的发展。届时,将评选出对文娱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

    \

      网络娱乐终究是个大的方向词,其中包含的网红经济、直播、IP、影视等等都是现阶段互联网经济所关注的重点。

      如今,“网红”这个在大众心中早已熟悉的词汇逐渐被赋予了全新意义,在它的最新语境里,网红指的是那些通过在社交网络上展示自我,从而吸引粉丝,并刺激他们消费变现的网络红人。通常,人们在谈论网红的时候,还会再给它加上一个突显X格的后缀——经济。

      网红经济通常以人为核心载体,网络红人将自身优势发挥出最大的价值。从策划吸引粉丝的内容实体,到后期的粉丝运营,以及之后的相关产品销售、服务等所有环节,网红大多全部自我包揽。也正因如此大的工作量所带来的运营负担,使一些颇具商业眼光的网红达人纷纷转型打造孵化器公司,将原有的网红个体产业串联,进行整体经营。

    \

      由此观之,网红经济与粉丝经济无法割裂开来,其背后的运营团队所催生的孵化经济模式也开始随着网红经济的发展而不断壮大。Papi酱作为“2016年第一网红”是不得不提及的。现在的Papi酱,内容运营方面也越来越团队化,开始具有一定的规模。市场上,将网红规模运营的孵化器团队,正式签约网红后会运用大数据分析,进行线上宣传,线下搭建相关的供应链的整合,使之后推广产品时更有倾向性。事实上,网红发的每一条微博都是由孵化团队精心制作的,看似简单实则大有玄机,内部这些微博被称之为“剧本”。

      对于任何行业来说,能站在金字塔塔尖俯视众生的人都是少数,网红也不例外。新人很难像过去那样通过简单操作迅速出头,而是必须花大力气寻求个性化之路。这也是现阶段互联网+网红经济运营模式的一大痛点,即便如此,网红”仍是自媒体时代不可取代的现象级产物。

    \

      提到网红,就不能不提到直播,2016年作为网络直播元年,在丰富网络文化、满足人们精神文化需求方面,提供了颇具吸引力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直播经济的发展。12月6日,《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报告》正式出炉,报告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持续上涨,发展态势迅猛。不仅如此,报告同时还指出,目前我国网络直播行业的变现能力已大幅增强,表现出空前的生机活力。

      如今,国内的网络直播在内容和形式方面整体呈现出多元化探索的特征,直播与各行业之间的融合正在不断加深,直播的商业模式也爆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网络直播的庞大用户流量历来让各行各业垂涎三尺,在各界唱衰资本的时候,投资机构将大量的资本转向直播平台。2016年虽然被叫做资本寒冬,但根据数据显示,整个文娱行业并不是那么冷,反而有点热,处于一种逆势上扬的状态。而当前中国的经济转型需要一个新的发动机,文化消费就是主要的发动机。

      除网红和直播外,IP作为互联网娱乐领域的重头戏,在今年的两会上,首次被写到了提案里。纵观2016年的发展态势,互联网大佬们早已强势进入影视业。正如娱乐投资圈流行一个戏说,“炒房炒股不如炒IP”。IP、电影传媒娱乐领域话题被多次提及,中国电影市场近两年爆发式增长,无疑成为文化产业的龙头。而泛娱乐则是文化产业的下一轮爆发点,国内传媒娱乐巨头纷纷通过涉足电影、动漫、体育、综艺、音乐等热门领域,打造全产业链模式的泛娱乐生态系统,有人预测电影及相关产业链将冲击万亿规模。

    \

      作为互联网界的权威评选机构,牛耳奖近年来的奖项设置不断向互联网网络文化方向靠近。“互联网年度文娱人物”、“互联网行业内容与终端最佳创新企业”、”互联网行业年度牛耳娱乐文化”等相关的奖项为未来互联网娱乐的发展评选出实力企业和人物,肯定了其贡献的同时,也是对网络娱乐发展升势的一种预测。今年,2016牛耳奖盛典将不但与《看电影》周刊合作,首设电影类奖项,还将与人气直播平台合作,对盛事就行直播。

      第七届互联网牛耳奖颁奖盛典,互联网娱乐奖项花落谁家,未来的网络文化发展趋势又将如何,一切尽在12月21日的盛典现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