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银都传媒曝第15次风险警示 资金链断裂多笔贷款逾期

    2016年12月21日 13:19:33   来源:IT产业网

     银都传媒曝第15次风险警示 资金链断裂多笔贷款逾期(挖贝网wabei.cn配图)

      IT产业网讯 两个月前,银都传媒(430230)危机爆发。银行贷款逾期未能偿还;拖欠全员工资;拖欠物业租金、物业费、水电费;资金链断裂、债主上门;老板出境不归;涉嫌信披违法2次被证监会调查等。

      12月20日,银都传媒主办券商东方花旗证券发布了第15份风险警示公告。公告表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银都传媒向天风天信、光谷金融等4家机构多笔贷款已出现逾期或即将到期,无力偿还。

      据了解,截至2016年6月30日,银都传媒向天风天信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北中经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武汉光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钱冠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分别借款800万元、300万元、520万元、120万元,合计1740万元。

      东方花旗经查阅银都传媒定期报告获悉,截至目前,银都传媒分别向天风天信、中经小贷借的800万元、300万元已出现逾期;向光谷金融借的320万元已出现逾期,剩余200万元也将于2017年5月3日前陆续到期;向钱冠金融借的120万元尚未到期。

      此前东方花旗曾表示,截至目前,银都传媒尚未到期的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其他应付款等大额债务共计约4944.8万元。现有银行存款和现金不够支付员工工资、办公场所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公司资金链已断裂。

      因公司资金链已断裂,东方花旗昨日表示,预计上述1740万元债务到期后银都传媒仍将无法偿还。

      据了解,2013年7月5日挂牌的银都传媒属于新三板创新层企业。主要收入来源有:影视的播映、密室游戏、VR游戏及应用、动漫技术服务及衍生产品销售收入等。

      IT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度,银都传媒营收5246.78万元,同比增长68%,净利润487.97万元,同比增长1448.48%。

      2016年上半年银都传媒业绩大幅下滑,实现营收1747.04万元;净利润60.32万元,其中70.49%来自于政府补助。

      公司董事长关杭军此前发微博表示,银都传媒电商事业部曾高薪挖来带头人,打造二次元服饰潮牌“RUOK”,VR部门员工各地参观学习,但均未能做出成绩,甚至亏损累累。

      此外,公司2015年年报及2016年半年报显示,银都传媒在影视制作、动画特效等方面,一年烧掉近1亿。最终导致银都传媒资金链断裂。

      据了解,目前,银都传媒董事长关杭军、总经理李文夫妇所持公司股份几乎全部处于质押状态。12月13日,因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被立案调查,关杭军、李文被要求15日内前往湖北证监局接受调查。(唐茗熙)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