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以车险搭建生活场景 平安好车主建立全行业开放平台

    2016年12月27日 15:22:25   来源:赛迪网

       在2017年起始之际,2016年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回顾2016年,开放式生活平台--好车主APP3.0上线已将近一年,从2016年1月7日平安产险开启3.0时代至今,其致力于构建的“互联网+车生活”模式羽翼渐丰,加速进化一站式车生活消费服务平台已经成为题中之义。

      平安产险正在颠覆车险的发展思路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携管理团队表示,好车主APP是平安产险3.0时代的战略核心,以车险服务切入车主的用车生活,通过聚合所有与用车相关的服务,使用户通过一个互联网入口最直接、便捷获取所需。

      他具体解释称,根据平安集团最新确定的“一个目标—两个聚焦—两个模式—n个支柱”的互联网金融战略规划,好车主APP肩负双重使命,一方面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新科技,优化传统车险理赔服务,将传统线下理赔流程线上化,提升理赔反应速度和服务效率;另一方面,打破汽车服务产业链中因分工森严而带来的行业桎梏,通过联合内外部合作伙伴,将“互联网➕车生活”发展模式向全行业开放,并且以车主“安全”为核心价值点,打造安全管理平台➕开放车生活平台的全新商业模式。

      好车主APP是对行业前景的判断

      在孙建平眼中,“面对经济下行环境,乘用车市场增速下滑,车险市场的增量正在趋于平缓,但是在消费升级的新浪潮下,客户对于高性价比的理解不再局限于廉价产品,而是寻求品质与价格之间的一种平衡,品牌附加值、增值服务、服务体验都将成影响消费的重要因素,尤其是新车车主以80后、90后为主的情况下,个性化的需求更为强烈。”

      他进一步说道,“就车险产品而言,车险费改的全国渗透,新费率使得产品定价更加公平、合理,新条款扩大了保险责任,使客户在获得更多保障的前提下,整体保费支出有所下降。未来,车险一是需要让产品研发更加多元化,满足客户多层次、个性化的产品需求,二是让客户体验更加创新化,充分理解客户需求。”

      “例如,在个性化上,如基于好车主APP建立新定价模型下的UBI车险,根据各自风险水平为每位车主制定个性化的车险产品和费率,真正实现一人一车一价。目前,平安产险已经具备这样的能力,正在等待合适时机。”

      他认为,这个价值点是“安全”。“安全是车主最基本的刚需,而这也是保险公司经营过程中的诉求,唯此可以实现成本可控,因此保险公司愿意为车主的安全持续投入资源。安全与用车生活服务捆绑的商业模式,或许是未来好车主APP的核心竞争力和商业致胜点。”

      基于好车主APP的一盘大棋

      孙建平透露,“通过车主对查勘员轨迹及服务的监督和点评,建立以车主为核心的服务监控体系。”除理赔服务外,“将从车主接触频率最高的用车、养车、车服务三个模块,规划及完善核心功能。”

      他举例说道,用车模块,开放的“开车赚钱”功能,兼具行程记录、驾驶行为记录、驾驶评价与风险提示、驾驶改进方案等功能;养车模块,通过完善咨询平台,车社区和车主电商平台,满足车主日常所需,如专家在线咨询功能、车圈功能和车主商场功能;车服务模块,开设为客户提供代办修车及理赔后,再将车按指定位置送还客户的服务。

      为了完善这三个模块,孙建平介绍,“好车主APP通过与主机厂、经销商、修理厂等合作,聚合了覆盖加油、汽车、补漆、保养、代办、美容维修等约70种车服务,挑选了全国7000个车服务网点,建立一个向全行业开放的平台。”

      他强调,“这是一种开放、合作的关系, 不会对产业链环境产生破坏,主要是付费使用、合作共享,消费场景分散、品牌分散、服务不透明等问题是造成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服务体验较差的主要原因,而好车主APP则有望解决这一问题。未来,也可以与中小保险公司合作,如类似与众安保险合作的开放理赔平台模式。好车主APP的核心逻辑是以客户服务为核心,建立车生活生态圈,形成了相应的场景,最终孕育合适的产品。”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