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生命奥秘

    如果从高空中掉下来没有降落伞 还有生还机会吗?

    2017年01月13日 11:51:35   来源:怪罗网
    如果从高空中落下来而没有降落伞,还能活下来吗?

      如果你从高空中作自由落体运动下落而没有降落伞,那还有生还的可能吗?

      令人惊讶的是,答案是肯定的。

      曾经有过先例,有人从飞机上跳下来时,降落伞因故障无法打开,但他们后来却幸存下来了。甚至还有更罕见的案例,有人从没有降落伞的飞机上掉下来,结果也生还了。

    如果从高空中落下来而没有降落伞,还能活下来吗?

      摔死还是烧死?

      其中一位这样的幸运儿就是空军上士Nicholas Stephen Alkemade,他是二战时英国的一名机尾枪手。在从空袭德国返航的途中,他遇到几架德国战机的攻击,而他的轰炸机因此受损。

      轰炸机着火,并开始失控。因为他的降落伞被火烧毁,他选择了摔死而不是烧死,所以Alkemade就直接从飞机上跳下去。他下落了5500米到地面。

      幸运的是,对于他来说,松树挡住了他大部分的下落动能,然后坠入深雪中。他活下来了,而且只有一条腿扭伤。Alkemade很快被盖世太保抓获,起先他们也不相信Alkemade没有用降落伞,但后来检查了飞机残骸之后确实如此。

    如果从高空中落下来而没有降落伞,还能活下来吗?

      世界纪录保持者

      来自塞尔维亚的Vesna Vulovic曾从一万米的高空中掉下来而没有降落伞,最终生还,这绝对是目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她是JAT 367航班上的一名空姐,当时在飞行途中,行李舱中的一枚炸弹爆炸。

      飞机在高空完全解体,Vulovic直接从飞机上掉下去。又是雪堆,她奇迹般地生还了。Vulovic头骨摔裂,三根椎骨断裂(其中一根完全粉碎),并昏迷了27天。

      如果从高空中落下来而没有降落伞该怎么办?

      首先,你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在自由落体期间,你将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下落,每分钟下落约3300米。因此,你必须寻找最好的着陆点,并瞄准它。

      首先,把身体的前面朝向地面平展,这将帮助你“操纵”身体。然后寻找最软的地面,优选树和草,湿地(沼泽)和深雪是最好的。要避免像路面、建筑物等硬表面……这些表面基本不会吸收冲击力。如果在该地区有丘陵,那就瞄准,然后尝试以一定角度着陆,这样可以通过滚动来分散冲击力。此外,还要让脚先落地,头是要重点保护的。

      如果在水中着陆,那就绷紧腿让脚先下落,同时还要绷紧手臂放在身体前面保护好腹股沟。身体也得稍微向后倾斜,这样有助于减少颈部受到外力的不自然运动以及冲入鼻子中的水量。此外,还要收紧臀部,避免水涌入体内造成严重的内伤。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