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新闻

    德国、英国、澳洲分站赛顺利举办,第一届国际赛分站赛圆满结束!

    2017年04月05日 15:46:02   来源:大众新闻网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人民政府、坪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海外分站赛于北京时间3月30日,完美收官。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八个分站赛的1210个项目参赛。截至3月20日,已举办了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加拿大多伦多、印度班加罗尔和美国硅谷五场分站赛决赛,五个分站赛征集的782个优秀项目,经过层层筛选,共有48个优胜项目获得参加总决赛的机会。

      紧接着,德国慕尼黑、英国伦敦和澳大利亚悉尼分站赛决赛于3月24-30日相继举行,来自这三个分站赛的428个项目,经过第一轮初选和第二轮分站赛决赛后,选拔出28个优秀项目晋级4月份的总决赛。

      德国当地时间3月24日,慕尼黑分站赛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UnternehmerTUM)成功落下帷幕。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卓、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总领事毛静秋、慕尼黑市劳动和经济局投资促进和国际关系处处长Rita Roider以及慕尼黑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总经理Helmut Schönenberger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慕尼分站赛决赛邀请到了慕尼黑工大创新创业中心教育部负责人DominikBöhler博士、慕尼黑国防大学企业管理学教授胡波、慕尼黑工业大学建筑、测量和环境学院教授朱晓香、上海岱美汽车(欧洲)有限公司总裁李学平和SusTech Consult总经理Bruno Rudnik等12位专家担任评委。参赛选手通过紧张激烈的讲演和问答环节,精彩地呈现各自项目的创意、技术和市场前景。评委们根据各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现场提问和评分。最终,来自生物和生命科技行业的“用于韧带重建的一种新的医疗设备”项目勇夺慕尼黑分站赛头筹。

      英国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伦敦分站赛在伦敦金融城希尔顿酒店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书记蔡焕行、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匡建江、伦敦发展促进署中国业务部主任黄戈洋、英国剑桥大学商学院资深学者、剑桥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HanadiJabado博士,英国牛津大学创新中心副主任、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JamieFerguson博士以及ARM、Innovation Capital等领导出席了比赛活动。

      英国伦敦分站赛自启动以来,通过4个月地组织筹备,共有185个优秀项目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通过专家评委评审,筛选出18个项目进入英国伦敦分站赛决赛。经过精彩紧张的比拼,来自材料与能源(节能环保)领域的Monolithic metal-organic frameworks(整体金属有机框架)项目斩获英国分站赛冠军。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3月30日下午,悉尼分站赛决赛在悉尼歌剧院顺利举行,来自先进制造行业Francisco团队的“Sonder电子墨键盘”项目夺得悉尼分站赛冠军,获得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此次大赛悉尼赛区共征集了107个项目,初评选出的20个项目在总决赛现场进行了紧张和精彩的项目路演,大赛邀请了新南威尔士大学CSIRO data61中心研究主管Liming Zhu、悉尼科技大学电子机械学院院长朱建国教授、新州政府支持孵化器HHQ总监Duco Van Breemen等委。现场评选出了10个项目,作为悉尼分站赛的晋级项目,并将与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慕尼黑、印度班加罗尔、日本东京、英国伦敦、美国硅谷晋级的优胜项目一起,参加4月中旬在深圳举办的行业总决赛和总决赛,角逐总决赛最高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项。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于2016年12月1日启动报名,在全球设立8个分站赛,共征集报名项目1210个,涉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电子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新能源等5个行业领域。3月16日-3月30日期间,8个分站赛陆续举行了分站赛决赛,各评选出8-10个项目(德国、印度分站赛部分行业出现空缺),共76个项目参加4月13日、14日在深圳举行的行业总决赛和总决赛,角逐总决赛最高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