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新闻

    乐视体育邀李开复评德扑人机大战 将在智力运动领域放大招

    2017年04月07日 10:24:2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4月6日-10日,一场德扑界的人机大战在海南上演,由6名中国顶尖德扑高手组成的“中国龙之队”对阵人工智能“冷扑大师”Libratus,争夺200万元奖金。乐视体育将于每天的11:00-14:00、19:00-22:00两个时间段带来赛事的全程直播。

      作为赛事的发起人,创新工场CEO暨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博士将于4月7日(本周五)下午15:00做客乐视体育演播室,与乐视云CEO吴亚洲一起,带来本次人机大战的精彩点评,同时共话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而乐视体育也将以此次赛事直播为契机,全面发力智力运动领域。

      不完整信息博弈:“中国龙之队”有10%胜算

      此次“中国龙之队”由杜悦领衔,阵中包括朱亚希、童舟、许朝军、张淮、王天健几位德扑高手。双方采取1v1赛制,将在5天的时间里进行36000手牌的较量。

      相较于国际象棋、围棋这样的“完整信息”游戏,德扑玩家彼此看不到对方的底牌,同时还需应对“虚张声势”的扑克技巧,这种包含极多隐性信息的“非完整信息”游戏对于人工智能来说极具挑战。

      就在今年1月底,“冷扑大师”刚刚在匹兹堡击败四位人类顶级职业扑克玩家,双方在为期20天的赛程里进行了12万手的较量。不过,“中国龙之队”成员所具备的计算机专业背景是美国职业玩家所没有的,且此次手数远低于此前的对决,对于人类牌手更为有利。基于此,杜悦在赛前作出了10%胜算的预判。

      人机大战:AI走向通用人工智能的重要一步

      提到人机大战,就不得不提到去年3月AlphaGo与李世石九段的五番棋较量。最终,谷歌旗下Deep Mind团队开发的AlphaGo以4:1的总比分获胜。不同于AlphaGo所运用到的深度学习技术,由卡内基梅隆大学Tuomas Sandholm教授和博士生Noam Brown开发的“冷扑大师”采用的是更为古典的线性规划。如果说谷歌旗下AlphaGo是AI高智商的代表,那么“冷扑大师”则代表了AI高情商的一面。

      而未来,类似“冷扑大师”这样的人工智能在商业谈判、网络安全、医疗方案制定等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事实上,不管是AlphaGo,还是“冷扑大师”,都只是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的一小步,终极目标都是要迈向通用人工智能。

      智力运动:乐视体育与聚众互动酝酿大招

      去年3月的那场人机大战成功突破了体育圈、科技圈的界限,成为全球网民热议的话题,借由此,实现了一场人工智能的大众科普,而围棋也得到了极好的推广。

      此次的德扑人机大战同样也会是德扑与人工智能走向更广阔受众的完美契机。通过这些颇具话题性的“人机大战”,国际象棋、围棋、德扑这些智力运动渐渐走进大众视野,获得了最好的推广。

      而就在此次人机大战直播期间,聚众互动CEO张鹏透露,将与乐视体育在智力运动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双方究竟酝酿了怎样的大招?4月11日的发布会上将正式揭晓。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