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一直播发布3月“媒体”榜单 人民直播火力全开

    2017年04月14日 14:42:13   来源:中国网

      近日,国内最大的移动直播平台“一直播”正式推出3月“媒体”影响力榜单。根据人气值、爆发值、互动值全方位考量影响力直播指数,分别评选出媒体直播账号Top20。而作为一直播的深度合作媒体伙伴,人民日报凭借“人民直播”战略部署问鼎榜首。

      “人民直播”问鼎榜首 直播平台价值凸显

      在一直播3月媒体影响力榜单中,人民日报凭借综合影响力指数96.24的高分登顶首位,成都电台FM1056以指数81.98、环球时报75.5紧随其后,分列二、三位。而榜单中各排位的影响力指数相较于2月而言均有明显提升,其中排名第20位的媒体影响力指数更是提升了14.08。正是由于“媒体直播木桶”中的短板得以提高,也间接证明了在一直播的直播生态中,网友对于媒体新闻内容表现出了越来越高的关注度。

      早先,媒体与公众间的交流基于文字进行、之后社交媒体平台的出现使得图片、视频的形式得以充分发挥,发展到现在的直播新模式,媒体的好内容才真正意义上被深度挖掘。好内容始终需要优质平台助力,才能发挥其最大效益。这一点上,3月问鼎榜首的人民日报有充分话语权。

      人民日报在媒体新闻抓取、构建、传播中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回顾2月榜单,人民日报以80.41的影响力指数位于第3位。2月19日,人民日报与一直播、微博联合打造“人民直播”正式上线后,本月其影响力指数便迅速飙升至第一。面对这样质的变化,一直播对于媒体内容运营、直播生态构建及用户价值挖掘的能力不容忽略。

      榜单中央视财经的数据变化同样值得关注。央视财经3月排名第七位,相较2月仅提升一位,但由于3·15晚会大事件的发生,央视财经在3月直播开播场数达到10场、环比提升6场,单场均值播放量为97.6万、环比提升26.8万,最终使得其媒体影响力指数环比提升17.28。热点事件报道对于媒体在直播榜单中的排名起到了相对重要的推动作用。

      除了3·15晚会,3月热点大事件还有哪些?

      全民追两会 3·15成爆点 十大热点事件网罗全时段要文

      榜单中,3月的热点事件类型不同以往涵盖创投、财经、娱乐、民生等诸多社会截面,而是主要集中在国家两会及3·15晚会事件中。“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以1014.2万的惊人播放量成为最热事件。在这之后,一直播网友对于人民日报两会内容关注度直线上升,“王毅部长谈外交政策”“人大首场记者会发言人傅莹亮相”、“发改委主任何立峰首秀”均以百万级播放量位列榜单中。

      两会热度过后,3·15晚会接棒媒体热点。由央视财经直播的“直击3·15晚会曝光企业如何应对”以308.2万播放量成为该事件的最热门。直播中,央视财经记者带网友探秘3.15晚会前的后台准备工作,以及在晚会的直播中,记者迅速出击带网友直击每个曝光案例的公司或生产所在地,同时直播间还有专家为网友点评、解析所有案例。

      月底,“比尔盖茨中国首秀”直播内容掀起3月最后一波媒体热浪。作为2017福布斯世界富豪排行榜第一的比尔盖茨,其在中国的直播首秀吸引了182.6万网民关注。本场直播在北京大学举办,主讲题目“中国的未来:创新、慈善与全球领导力”,并重点提到了中国可以在四大领域加快全球发展,这四大领域分别是健康、农业、能源和技术。

      透过一直播发布的3月媒体榜单不难看出,公众对于时政新闻、热点趣事一直都有着好奇心与围观度,热点事件更是直接推动了媒体对于直播场次、时长的增加。时政新闻的同步性、及时性、真实性对于媒体从业者及大众而言都极为重要,一直播在这方面将全力助推媒体与公众之间的无缝沟通。或许在未来,一直播将成为众媒体的标配助推器,新闻全民化、时事互动化、要闻迅速化,都已成为可见的媒体新趋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