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新闻

    这一万条金秒奖视频告诉我们今日头条推荐的秘密

    2017年04月19日 17:21:47   来源:中国网

      就算法机制平台而言,播放量绝大部分取决于【推荐量】

      受“今日头条金秒奖组委会”的邀请,视频帮就“金秒奖”第一季度累计3.04亿播放量的10166个参赛短视频进行了专业分析。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4/048f2ac556a860f51dd553d5327b8adb.png

      由今日头条主办的“金秒奖”(jmj.toutiao.com)是首个短视频行业专项奖项,以一线资源和奖品希冀成为中国优秀短视频作品发源地。

      特借此机会,以算法机制平台的代表——今日头条为例,

      一篇干货来把【推荐量】说透。

      Flag:短视频主间的差距,就在于是否看过此篇内容了。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4/3f30b97601737c42922d9d9244f2528a.png

      推荐的流程是:

      短视频上传并审核后进入推荐系统,系统识别短视频内容的分类,标题等标签信息试探性推荐给首批目标用户,根据用户反馈进行多批次推荐或停止推荐。

      整合全部影响【推荐量】的因素及算法模型逻辑后,将其划分为两大板块——转化率,热度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4/e91f84202148946f9f10cac246a0d298.png

      转化率=

      推荐给目标用户后获得的播放量/推荐量

      这很好理解,如果算法机制是人的话,费力气将你的短视频推给了10000个用户,最后只有1个用户点击播放,鬼才会继续把精力放你身上~

       系统每批次推荐量的量级都是根据上一批次推荐后的【转化率】来评估的。

      即,如果首次推荐的转化率差,后面当然不会再获得推荐~

      因此【推荐给目标用户后获得的播放量】就变得至关重要,是影响转化率的唯一变量,直接决定着推荐量的多与少。

      而【推荐给目标用户后获得的播放量】的4大决定因素是:1.分类2.标题3.用户垂直精准度4.封面

      用大白话总结来说就是:取决于谁会看? 看不看?

      让我们模拟一遍推荐流程中来思考:

      Step.1短视频A进入推荐系统后,系统根据其上传设定的分类“体育”将其放置于体育分类池中。

      ——分类

      Step.2系统抓取短视频A标题《姚明大动作,男篮设两队两主帅》中的关键词,“姚明”,“男篮”。

      ——标题

      Step.3系统匹配用户数据中标有“姚明”“男篮”所对应“体育”“篮球”“姚明”“男篮”等标签的用户,小量级试探性推荐,观察用户是否感兴趣观看并有良性反馈。

      ——用户垂直精准度

      ——标题+封面

      Step.4继而扩大量级推荐,并根据“姚明”,“男篮”关联更多关键词及标签用户,如“NBA”,"CBA","奥尼尔"等......

      ——用户垂直精准度

      到这儿,我们来结合“金秒奖”第一季度累计3.04亿播放量的10166个参赛短视频,逐一就【转化率】的影响因素进行数据验证及运营建议:

      标题

      将全部10166个参赛短视频的标题提取后,划分标题字数长度区间并匹配平均播放量,得出趋势如下: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4/8e639561495edbe16bf903bfd792e403.png

      标题字数长度在5-10个字内的短视频平均播放量最低;

      标题字数长度在25-30个字内的短视频平均播放量最高;

      标题字数长度与平均播放量整体呈递增趋势。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4/b14506bb13d89f744248f06b7cfa3059.png

      A.从系统抓取标题中关键词层面来说,

      字数越多越有空间包含更多的关键词信息,从而使得系统识别更明晰更丰富,得以推荐更精准垂直的目标用户,获得更多的播放量。

      若标题内可识别关键词信息过少或对应标签缺失,推荐系统只得无目标“试探性”推荐,无法保障推荐的用户垂直精准度,自然难以获得良性反馈。

      B.从用户阅读标题时可接收到的内容信息量来说,

      字数越多越有空间将短视频内容表达完整及包装,起承转合,徐徐诱之,获得更多的播放量。

    http://www.znypjypt.cn/data/upload/image/201704/850ed849090f3380afb3427539014f8d.png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