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新闻

    宝宝树重新定义知识付费与大健康 两个风口一个产品解决方案

    2017年04月25日 11:25:17   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今年2月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宝宝树创始人王怀南分享了一个自己亲身经历的小故事,并对中国儿童医疗产业现状做出了总结:分布极度不均,无法覆盖并惠及到大城市以外更多的地区。由此产生的连带问题是:围绕就医而产生的费用与投入给孩子及其家庭带来了巨大的负担。同时,从更深层面来看,现今中国的医疗、保险、金融服务三者之间并未架构起一个整体服务体系,因此患者无法获得更多更及时的信息,更强大的治疗动力与更优质的就医服务。

      数据显示,2015年每千名儿童配备的儿科医生人数方面,中国是0.43人而美国是2.58人;世界卫生组织在卫生筹资与分配公平性的评估排序方面,中国是第188名,印度是第43名,美国是第1名。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再加之亲身经历让作为父亲同时也作为母婴行业领导者的王怀南十分痛心。他深刻的感受到医疗资源的不均衡给中国母婴家庭带来的巨大痛苦,并表达了他的想法与担当:十年的宝宝树有责任也必须带领行业抛开资本的浮躁喧哗直面这个现实问题,痛点将会是新的爆发点。

      于是4月,宝宝树以雷利风行的效率推出了“开讲”这一产品,这个在线课程+互动的产品上线即在用户与医生间火爆圈粉。正如用户的点评:“我发现宝宝树推送的开讲课程正好是近期在圈子里发帖问的,而且讲课老师还是北京儿童医院的主任医师就立马报名听课了,因为之前也没这样的机会。在课上老师讲的很专业,还能提问互动,课后我还分享给同事回听了一遍,一下子就感觉这个课程好值啊。”同时,一直“高冷”的专家们也纷纷为这个产品点赞,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陈静说:平日工作真是连轴转,看到家长们没挂到号时急切的眼神我们也十分难过,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其实部分医疗问题不一定必须通过面诊解决,宝宝树正好开辟了这样一个平台,聚集有共性问题的人通过一堂课一起得到了解与建议,让一个医生的能量通过互联网发挥出更大的光和热。”

      商业模式与井喷需求的完美结合

      宝宝树自上线便提出知识获取是母婴用户的刚需,特别是医疗方面的知识,所以一路走来其产品规划始终围绕着各时期用户行为习惯与需求。2007年宝宝树通过pc端孕育知识库率先将母婴医疗知识专业化垂直化。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宝宝树app端推出的孕育辞典,产检时刻表,看懂B超单等产品,让医疗知识工具化。如今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大潮下,宝宝树发现母婴用户的需求也逐渐提升,线上单项输出的医疗知识已无法完全解决母婴用户的健康问题,而线下专业的医疗资源在中国分布又极度不均,于是宝宝树推出了互联网+模式下的“专家答”与“开讲”这两个产品,让知识个性化服务化。未来,宝宝树还计划打造在线问诊产品并打通三个产品间的闭环,将线下医疗资源精细化运营与均衡化管理,使优质医疗资源普及并惠及更多中国母婴家庭用户。

      (宝宝树“开讲”课程页面展示)

      在母婴行业中,宝宝树始终走在探索的最前列,从社区,到后来的社会化电商,再到如今的知识付费,其每一步都为整个行业开拓了新思路。对此宝宝树大健康项目负责人表示:“在线医疗是一个更有效的就医途径,母婴健康也是一个巨大的需求,但至今在这两个领域里并没有太多成功的案例。而宝宝树可以做到且做的比较成功,这与天然的流量与大数据支持有着很大的关系。当然,十年沉淀下来的用户信赖度也是一个巨大的撬动因素,因为健康与信赖这件事密不可分。”

      此次宝宝树”开讲”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与此同时就在不久前宝宝树还上榜了动脉网发布的2016中国“未来医疗100强”。如何从医疗领域入门选手迅速成为行业新势力,除了宝宝树打铁自身硬,还离不开复星集团的强劲助力。在逾30亿联姻后,复星的医疗资源与宝宝树便开始了深入的连接与互动,期间火花不断。”开讲”项目中复星集团旗下的和睦家与新华医院便在第一时间与项目达成了战略合作,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了用户与行业的巨大反响,两个巨头的联手来势汹汹。未来,随着两家企业不断深入探索,从产业上下游到互联网线上线下,中国母婴的大健康领域有着无限可能性,而这正是宝宝树与复星共同的愿景。

      母婴航空母舰开辟行业新航道

      2017年互联网流行一句话知识是第一生产力,由此知识付费被推向了风口。的确,由于近年来全社会版权意识增强,用户消费习惯不断升级,优秀的知识逐渐得到了应有的尊重与认可,分答,喜马拉雅,得到等一批知识付费类产品都有不俗表现。但逐渐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平台的发展受制于嘉宾与讲师的资源,如罗辑思维退出音频平台。每个产品中卖的好也只限于几个栏目,如喜马拉雅的好好说话和其他节目的悬殊交易额。这又让人不得不考虑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商业问题,到底用户与内容如何权衡呢?

      回看宝宝树推出的“开讲”似乎是占尽了天时地利,完美的规避了上述商业难题。作为覆盖90%互联网家庭的母婴航空母舰,宝宝树的聚集效应越发明显,流量、大数据、影响力等形成了垄断性的资源壁垒,因此海量用户与优质内容及专家教授自然蜂拥而至。“开讲”产品一出生便拥有众多粉丝支持,社区又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为其提供用户关注的热点与痛点使其不用为内容发愁,而后凭借宝宝树的品牌影响力顺势接入各大专家医生进行内容加工,于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内容生产链条便由此产生。这也是宝宝树以一个母婴互联网企业在风口下能分得一杯羹,同时产品叫好又叫座的原因。

      作为中国家庭消费入口,宝宝树总能在行业里最快也最敏锐感受到用户痛点与需求。随着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加深,与用户的链接也将更密切,围绕大健康应运而生的金融,保险等用户需求也将在第一时间被挖掘。未来宝宝树这艘母婴家庭的航空母舰将驶向何处?互联网下半场,新零售刚开场,一个握住中国最有潜力用户的宝宝树正在攻克一个个不可能。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