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百度2017Q1财报:百家号入驻账户数达45万 比上季翻一番

    2017年05月02日 10:06:4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4月28日,百度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本季度百度营收为169亿人民币(约合2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8%,运营利润20亿元(约合2.91亿美元)。本季度百度还完成了价值2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其中百度内容生态建设成果颇丰,数据显示,百家号平台上的内容创作者数量已超过45万,比上季翻了一番。

      全面打通“生产、分发、变现”三大环节 给予作者生态支持

      2016年9月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正式加码内容生态建设。以人工智能为基础,涵盖内容生产、分发、变现三大环节。基于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百度贴吧、百度搜索等数十年的优质内容沉淀,百度内容生态将利用百度的产品、技术和资源优势,实现高质量内容与消费者的匹配。

      作为百度发力内容生态整体战略的关键一环,百家号目前已打通内容生产、内容分发到内容变现全流程,高效联动资源,给予平台作者生态扶持。内容生产上,百家号不仅向所有内容生产者开放,同时整合百度现有的内容创造和聚集力,甚至百度沉淀十多年的海量优质内容资源都可以通过百家号向用户推送;在内容分发方面,百度内容生态已经打造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分发平台,打通手机百度资讯流、百度搜索和其他百度系产品的流量矩阵,开放百度联盟的流量入口。此前,百度还宣布取消新闻源,百家号内容可直接被百度新闻搜索收录,相当于提升百家号展示权重,在更大范围上增加内容的曝光量;在作者关心的内容变现方面,百家号也提供了原生广告、流量变现等多种变现模式。

      近日,在百度内容创业中国行长沙站首站的现场,百家号业务部总经理徐继业就提到,“百家号前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在于吸引海量内容创作者入驻,为手机百度资讯流提供丰富而多元的内容。目前这个目标基本达到,手机百度资讯流的发展比较理想。下一阶段,百家号的工作重点将转向‘调结构’:通过更合理的产品及运营机制,将流量、分润和资源更有效地向优质内容创业者倾斜。”

      多重举措保护作者权益 利用资源优势向优质内容倾斜

      随着入驻作者人数的日益增长,百家号也不断实施多重举措保护作者权益。近日,百家号全新推出2.0版本的作者等级权益体系以及“百家号指数”,帮助作者升级并保护优质作者权益。这也正是百家号达成当前“调结构”工作目标的第一步。

      作为内容平台,重要的一点是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让优质内容获得好收益。2.0版本的作者等级权益体系将作者分为新手、初级、中级、高级四个等级,等级越高每日发布内容数量权限也将逐步提升。其中,中、高级作者可申请自荐文章,通过审核后文章便会产生保底收入。高级作者还有机会开通“百家号阿拉丁特型页”和“百家号同名贴吧”。而作者提升等级的关键,就是持续提供优质内容。

      另一个影响作者账号等级的参考机制是“百家号指数”,该指数涵盖内容质量、领域专注、活跃表现、原创能力等多个维度,将对作者综合实力进行客观评分,为帮助作者升级提供参考依据。

      此外,在内容创业粗放发展的时刻,为了保证平台内容的优质性,百家号也持续重拳打击侵权和抄袭行为。新推出的“原创保护”功能最大化保证作者的知识产权。通过原创认证的作者,在发布文章时可以为文章添加原创标签,通过审核的原创文章将获得原创保护和原创存证证书,并在作者个人主页和文章详情页展示原创标签。不仅如此,百家号还邀请国家版权局加入平台,提高全平台作者与用户的版权保护意识,帮助政府机构提升版权影响力。

      据悉,百家号还将持续从产品机制和技术优势上为优质内容提供更多资源。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进入2017年,百度从‘移动先行’到‘AI先行’的战略演进继续强有力的推动,我们在AI领域的投入是一个长期行为,AI也已经在我们现有平台上发挥出强大作用,”未来,百家号将充分结合百度的资源、技术等优势,不断完善产品机制,提升内容质量,增强百度内容生态实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