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新闻

    “网红”品牌352新品京东首发,静音效果优于夜间公园噪音分贝数

    2017年05月23日 11:11:33   来源:腾讯大燕网

      国内专业的空气净化器品牌352近日再推两款新品X83和X83C,在原有京东热销爆款X80系列空气净化器基础上,根据现下的霾情进行了技术及堆料方面的全新升级。

      X83系列延续了X80高性价比和高性能的特点,将原有的滤芯组全面升级为E12+H13的高效滤芯组合,这使得X83的除霾净化能力整体大幅提升。此外,X83采用了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内部设计,噪音降低至64.4分贝,相较爆款X80低了4分贝,噪音能量等级降低50%。与此同时, X83系列增加了PM2.5实时数显和手机APP控制等智能模块,提升用户体验。

      据记者了解,业内曾猜测行业“黑马”352的新品或会布局高端市场,然而5月16日在京东首发预售的X83系列售价仅比X80贵200元,官方定价为2799元,这一价格令业界大呼出人意料。

      对此,352环保科技负责人表示:“352是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服务的企业,含糊不得,做货真价实的产品、做真正有用的产品,只赚取合理利润是公司成立之初便坚定的企业宗旨。作为专业的空气净化器品牌,352的产品研发方向始终是追求更好的除霾能力和更高的产品性价比。”

      2013年,空气净化器市场被雾霾“催热”,大量新品涌现,而“价格虚高”和“概念虚标”的问题也伴随而来,市售产品从几百元到万元不等,价格混乱。

      2016年,352主打高性能和高性价比的单品X80一经上线便销售火爆,一年累计超过10万台,位列空气净化器线上销售前10,显而易见352此次X83系列的高性价比定位旨在再次打造爆款。领跑市场。

      针对中国雾霾、滤芯整体升级

      X83系列沿用了X80的塔式外观和昂贵的德国ebm风机,故CADR值依然保持了750立方米/小时的高水准,甲醛CADR值则为244立方米/小时,在市售净化器产品中各项数值均列前茅。

      记者注意到,X83系列对空气滤芯进行了整体升级,采用E12+H13高效滤芯组合。事实上在国内空气净化器产品中,不少产品的高效滤芯仅达到E11等级。

      352环保科技研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设计更符合中国空气污染的实际情况,升级目的是为了增加CCM值,让滤芯寿命期内的平均CADR值更高。与国外空气净化器主要对付花粉、粉尘和尘螨等大颗粒物相比;国内雾霾频发,用户需求决定了需要空气净化器有更强的PM2.5过滤能力,用E12+H13的高效滤芯组,可以在兼容中效滤芯功能的同时,更好地提升除霾能力。同时,滤芯的升级也大大延长了X83系列产品滤芯的使用寿命。

      HEPA是高效空气过滤器的英文缩写,其由化学纤维或是玻璃纤维制造而成,内部为絮状结构,可以有效拦截PM2.5。级别越高的HEPA滤纸的内部纤维密度更大,吸附能力更强。而此次采用的高效滤芯组为H13和E12级别,过滤直径大于0.3微米颗粒物的效率高达99.97%和99.5%。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H13是目前空气净化器行业公认的高性能滤芯等级,多用于高端产品。

      据记者了解,级别越高的滤纸容尘率越大。按照去年北京的雾霾天气,如果每天正常开启8个小时空气净化器,目前市面常用的E11级别的滤芯2-3个月就需要更换,而同等条件下,H13的滤芯使用寿命可以达到一年以上,自然用户的滤芯更换成本节约了很多。

      噪音低至64.4分贝

      物理式空气净化器过滤原理是风机吸入空气,通过滤芯来实现空气过滤,但这个过程并非简单的堆料堆叠,因为风机在吸入空气时难免会产生噪音,尤其是高CADR值的空气净化器,往往使用大功率电机,风机和风道设计是否合理,决定了噪音的大小。

      根据2016年实施的空气净化器新国家标准,CADR值超过450立方米/小时的空气净化器,噪音最高不得超过70分贝。此前的X80系列尽管CADR值高达760立方米/小时,但噪音仅为37到68分贝。此次推出的X83系列,在X80的基础上反复打磨,将噪音降低了4分贝,睡眠模式的噪音值为34分贝。

      根据分贝对应的环境场景,一般普通室内谈话可达60~70分贝,20到40分贝的声音,犹如轻声絮语;而一般标准公园在没有额外声音干扰时的噪音值为34分贝~38分贝。

      352环保科技研发负责人向记者解释道:降低噪音本身就是空气净化器设计上最具有技术含量的地方。一方面对现有X80系列的风道进行改进,采用了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的设计方案;另一方面对原有滤纸的折叠工艺进行优化,终令噪音值整体降低了4个分贝。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降低4个分贝的难度确实很大,噪音能量的增减并非简单的数值正比递减,每下降3个分贝,噪音能量就会减少50%,减少4个分贝已经可以从听觉上明显感觉到更安静。

      事实上,噪音分贝数此前更多被空调企业当作卖点杀手锏。据悉空调业界一直流传一个传闻,鉴于降噪的难度很大,某知名空调企业为了鼓励研发团队,开出了每降低一个分贝可获奖百万现金的奖励。

      智能化应用更便利

      爆款X80系列采用了灯光式PM2.5显示方式,分为红、橙、绿三个颜色等级对应不同的空气质量。

      记者了解到,X83系列则充分考虑到用户对智能化的需求,安装了更精准的激光粉尘探测模组,动态探测室内PM2.5浓度,以便自动控制档位切换。

      同时,在控制面板中增加了实时PM2.5数值显示,方便用户直观了解净化进度。此外,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将空气净化器和352PM2.5检测仪连接,数据共享、一键操控。

      352环保科技负责人告诉记者,曾有用户抱怨,家中老人并没有使用空气净化器的习惯,也并不关心PM2.5的浓度,经常将空气净化器闲置。针对这部分用户和年轻用户的电子操控需求,新款X83增加了智能控制模块。以后子女在办公室即可关注到家中的空气质量,并遥控开启空气净化器。此外,雾霾天气中只需在进门前,提前遥控开启净化器,以352空气净化器高CADR值的优势,到家即可呼吸安全洁净的空气。

      智能化一直被很多空气净化器视为核心卖点,不过352环保科技负责人表示,空气净化器实现智能化改造在软硬件上并不困难,APP软件开发和硬件配套都已有成套的解决方案,但目前普遍存在APP与机器连接率不稳定的问题,行业平均连接率只有85%左右,这意味着10台机器里有1.5台可能会连不上APP。某知名品牌空气净化器的Wi-Fi连接率也只有90%,目前352已经对现有的硬件模块进行研发,努力将连接率提升到95%以上。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