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京东入驻《好好吃饭吧》 拉爆综艺+营销双重升级引擎

    2017年05月27日 09:38:13   来源:中华网投资

      5月26日,由乐视视频、德丰影业、乐禧文化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明星跨屏式互动美食秀,京东智能冰箱独家冠名的《好好吃饭吧》在北京谷仓barn召开发布会。随着真人秀类综艺进入平台期,其它类型综艺迎来爆发点,美食节目也已跟上,《拜托了冰箱》、《姐姐好饿》、《星厨驾到》等陆续跃入观众视野。

      这一次,由京东智能冰箱独家冠名、陌陌独家直播互动平台、娃哈哈酵苏行业特约的《好好吃饭吧》,作为乐视重磅推出的自制综艺节目,不只其综艺理念引发关注,其商业模式也引人遐想。

      偶像大咖下厨无包袱零距离服务观众

      《好好吃饭吧》定位国内首档明星跨屏式互动美食秀,由《爸爸回来了》、《奔跑吧兄弟》前制片人兼总导演岑俊义亲自操刀,6月4日正式上线乐视视频,同时豪华卡司阵容一并上线:常驻主持Selina以甜美可人的形象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已成为很多人心中“努力生活”的代言人;而以毒舌闻名的地狱大厨刘一帆对于美食则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此外,每期还会有一位当红明星作为飞行嘉宾空降加入节目,成为当天的主厨。据悉,超人气明星鹿晗、林宥嘉等将作为嘉宾陆续参与到节目中。

      平日里高高在上的明星卸下光环,亲自下厨洗手做羹汤,做菜环节全程直播,然后随机选出幸运观众,由工作人员将明星亲手烹饪的菜肴“送货上门”。在这里,你听得到明星互诉衷肠都段子,也体验得到美食的真正精髓。

      回归美食本质全程渗透京东温情生活

      比较国内同类美食综艺,《好好吃饭吧》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回归美食本质。在综艺节目泛滥的今天,《好好吃饭吧》直击社会痛点,重点关注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力求成为一档“暖胃更暖心”的节目,既是回归美食,也是回归生活。作为此档节目的独家冠名京东智能冰箱,也是全程实现了品牌理念与节目调性高度契合。“吃吃吃”与“买买买”本就密不可分,京东智能冰箱的智能食品管理、贴心健康呵护巧妙嵌入节目中。

      几年来,各种综艺节目风起云涌,品牌的植入模式也是琳琅满目:同款座驾护航嘉宾到达现场,各路明星手握同款手机,时不时喝上一口同款“神秘饮料”。而这一次,京东与《好好吃饭吧》可谓“灵魂伴侣”,不只是情节需要,更是理念上的浑然天成。首先,二者受众高度重合,同为热爱生活、爱吃爱逛的年轻人。其次,当红节目嘉宾对于年轻人具有魔力召唤,他们有着丰富的买买买经验,个个都有潜力成为带货女王或是带货男神,帮助京东进一步圈粉年轻受众。然后,贴合节目氛围定制京东专属情节,打造跳不过的广告示意,如节目开始时设计部分食材或家电缺失,体现“宇宙有的京东都有、光速送货只在京东”。彰显好好吃饭、好好生活才是对家人最好的关爱。

      直播+录播全方位体验最潮科技感

      作为一档网络美食类综艺节目,《好好吃饭吧》直击当代生活中工作和学习繁忙的痛点,让“好好吃饭”不再只是高频的出现在朋友、亲人的关心和嘱咐中,而是通过观众喜爱的明星,成为观众改变不良饮食习惯的契机。为了让很多的观众参与进来,节目还行业内首次启动无卡顿直播+ 录播模式。联手独家直播互动平台陌陌直播,将明星做菜的过程进行全程直播,观看直播的观众也可以随时通过弹幕与明星进行互动,实现从看到到吃到的跨屏式升级,彻底告别美食节目“看起来很好吃”的时代,为大家带来一个别具意义且满满温情的美食现场。

      不只是形式上的创新,这一全新模式也加强了品牌与用户的即时互动,如陌陌直播平台、京东智能冰箱、京东大数据、无人驾驶派送等都使观众切实感受最潮科技感。前边已提到“食材或是家电”缺位,这在我们日常烹饪中也经常遇到。没关系,这时京东最新智能冰箱来补位.与传统冰箱最大的不同是,京东智能冰箱有自己的“眼睛”和“大脑”,了解“肚子”里装了什么,也更懂用户的需求,智能缺货补货、精准内容推荐、远程亲情关怀,让“冷库”变身为有温度、有智慧的“智库”。观众在了解美食的同时,更了解了最新、最智能的生活方式,直击当下年轻人的兴趣点,使品牌露出变“被动”为“主动”。

      从《好好吃饭吧》这档节目的商业价值兑现,不难看出,乐视正在加大大娱乐内容上的投入,从节目品质与营销价值全方位发力。一方面,以精良的制作和量级阵容既尽可能提升受众的观看体验;另一方面,营销范式的升级也增加了节目、甚至是乐视生态对于品牌的吸附力和融合力,优化了观众作为用户的生活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