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做军工产业“领跑者” 长虹多个军民融合项目获支持

    2017年05月31日 10:45:4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对于四川这个军工大省而言,如何抓好全民创新改革试验,是一个关键课题。军民融合在航空航天事业中的水平,则标志着全民创新改革试验的高度

      今年4月,我国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成功为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试验补加推进剂。这是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后,我国航空航天工程到达的又一里程碑。

      据悉,天舟一号此次任务包含有创建空间站需要突破和掌握的关键技术,是发展我国未来空间站运行的基础。其中,检验“太空加油”技术任务、三次交会对接任务、以天基测控体制为主进行飞行控制任务等,对于设备的精确性,器部件的安全和稳定性有着极高要求。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为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试验补加推进剂,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宇航工程。”四川电子军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做中国科技城军工产业领跑者

      据悉,在天舟一号货运飞船项目,长虹提供了多项产品配套,如具有动目标跟踪技术的测量雷达,为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指挥中心提供火箭发射初始阶段的实时参数和轨道信息;再如,长虹研发生产的高精度细晶氧化铍陶瓷夹持杆,用以保障行波管处于稳定工作状态。长虹以扎实可靠的军工品质为我国宇航工程保驾护航。

      作为我国“高新工程”、“宇高工程”等多个国防科研项目及配套装备的研制生产任务“技术担当”,长虹在我国海、陆、空、天、火箭军等军兵种和实验基地,提供大量的武器及配套设备。从神舟一号时代开始,几乎所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配套上带有“长虹造”身影。

      “不仅在配套载人航天工程上有上佳表现,在四川省发展军民融合大浪潮中,我们也是军工产业大军中的‘领跑者’。” 四川电子军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长虹联合省国防科工办、电子科大共同组建起国内首个“电子信息军民融合创新实验室”。力争通过整合政、企、学等多方优势,加速军民融合成果落地。

      依托于集团优势,通过跨界融合,将政、学两届优势资源融于一体,行进中的长虹正在摸索出一条适合于自身发展的军民融合之路。通过不懈的努力,长虹军民融合不断自我突破,如今在军转民、民参军、军民两用技术领域积累起一大批转化成果。

      不久前,在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组织和推动的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资金中,长虹控股公司11个项目强势入围,成为省内获得相应资金支持项目最多的企业。

      实力担当,多个军民融合项目获支持

      眼下,长虹的军民融合成功正呈现出千帆竞发的发展趋势,并成长为四川省发展军民融合产业重点扶持的龙头企业。此前,在四川省委、省政府主办的“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暨四川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题推进会”上,中国科技城绵阳同四川发展所签署的4个重点项目中,长虹控股公司占据其中3个项目,其中化合物半导体芯片、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等研发成果获得了上级部委机构的认可,成为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点扶持项目。

      “军民融合正在成为国家政策大热,长虹已经在无线电光电整机、配套装备、电子元器件及电子材料等领域形成深入布局。并搭建起军民融合长期发展的顶层设计,军民融合发展将搭乘更多国家政策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激发活力,创造新的增长极。”四川电子军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作为四川省、绵阳市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重点支持的大企业大集团,长虹将集全公司之力发展优质军民融合项目和技术成果转化,并计划在2020年实现军工产业百亿级的突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