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新闻

    夏普电视陷“抄袭门”? 微鲸电视调侃 “太粗心”

    2017年06月02日 14:13:26   来源:科技讯

      近年来,抄袭之风盛行,大到企业商业模式、投资行为,小到一篇文章、一个图案,金融圈、文化圈、科技圈,都不断刮着这股“歪风”……拿着别人家东西,改头换面,重新包装再拿出来,就打上了“Make it yourself”的标签,大张旗鼓忽悠消费者,这样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了。“细心”的抄袭者抄袭时“留骨不留皮”,有时也能瞒天过海,不过有的抄袭者却粗心大意,不小心露出了马脚。

      夏普“粗心”抄袭 忘P分体主机露马脚

      今日,国内互联网新锐企业微鲸就在官方微博上怒po一张图,直指夏普抄袭自家海报,

      如下图:

    1.png

      照微鲸小编所说,夏普其实经常用微鲸的产品图,这次实在是因为“粗心”,露出马脚被逮个正着。

    2.png

      图左为微鲸电视,右为夏普电视,漏P的分体主机已用红色画出

      放上两张对比图,由图中可见,夏普这款“45吋·黄金尺寸”电视所用的海报,原图其实是微鲸去年7月发布的78英寸“天幕”电视。尴尬的是,微鲸78英寸是一款大屏曲面分体电视,而夏普45吋并不是,粗心的小编只顾着改头换面,最重要的分体主机却忘记P掉了。

    3.png

      图为夏普45吋电视

      微鲸将该图po出后,也得到了网友的一阵声援,纷纷力挺到“夏普这就很尴尬了”、“活丑”,更有部分网友表示“优秀的人一直被模仿”。让夏普这家老牌外资企业眼红,又被网友夸赞优秀的微鲸究竟是何来头呢?

    4.png

      “被抄袭者”微鲸 “中国智造”的胜利?

      事实上,微鲸是一家成立两年不到的互联网企业,虽然年轻,却是现在国内互联网电视中的新锐企业。它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布局了8个尺寸的全品类电视,接连设计出让中国年轻新中产家庭所钟爱的大屏、曲面、分体、薄款等电视。不仅是产品线丰富到令人垂涎,好产品搭配好设计才是硬道理。微鲸电视在设计上,已经夺得德国iF、红点奖、中国好设计金奖等国际设计类奖项,成为真正的奖项“收割机”。

    5.png

      这都缘于微鲸团队不断挑战极限,创新科技工艺,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就拿微鲸最新发布的醉薄A系列来说,工程师秉持着极致的要求、创新的设计,打造的醉薄A系列就整机结构而言就有实用新型专利六份,整个机型有专利十多份。甫一现实,便接连斩获2017年CES“全球年度电视产品工业设计奖”以及2017年德国“红点奖”。它的每一个零部件都挑战了行业极限,仅仅是微鲸多功能LOGO的开发,就可以算是LOGO行业工艺的集大成者。此款LOGO是一个呼吸灯,不但要以发光的形式显示品牌标识,并且兼容红外接收器,还要求在外观上与电视的银色边框相呼应。为了设计出能更好实现此需求的产品,仅前期方案就进行了几十次,最终通过八道工艺,做出了满足所有需求的logo模块,并使其模块化、标准化。

    6.png

      不仅如此,微鲸醉薄A系列还实现最薄处仅4.9mm的超薄机身,做到了惊人的“最薄处最薄”,“最厚处最薄”,“挂墙最薄”的“三极限超薄”,媲美索尼;微鲸也在不久前入榜“中国品牌榜”,成为了“国家名片”,如今夏普也在抄袭微鲸。可以显见,老牌外资企业也在向年轻的中国互联网品牌“讨教”,而像微鲸这样的中国企业也将“中国智造”推向世界,让世界进一步认识并认可了“中国智造”。玩笑的说,夏普这次的“抄袭门”或许还是一次“中国智造”的胜利。

      这家让人眼红的微鲸最新发布了智能语音电视D系列,优质的软硬件基础,以高达98%好评的优秀口碑,近30%的复购率位居天猫第一;微鲸还在《2017春季彩电用户大调查》中,荣获年轻家庭最喜爱的电视品牌。在即将到来的京东618年中大促主场中,微鲸D系列也将作为互联网电视主力产品,发力618为用户带来更具沉浸感的家庭娱乐体验。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