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新闻

    爱奇艺文学开放平台发布 IP生态重塑网络文学新面貌

    2017年06月09日 15:15:5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6月9日,作为视频行业年度盛会2017爱奇艺世界·大会分论坛之一,爱奇艺网络文学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文学事业部总经理冻千秋、文学事业部总编辑杨勇,以及著名导演林玉芬,著名作家、制作人、南派泛娱董事长南派三叔,灵河/上海视骊影视制作有限公司CEO白一骢,火象(上海)影视制作公司导演、编辑、作家姜凯阳,骨朵传媒创始人、CEO王蓓蓓等重磅嘉宾莅临现场。发布会现场,爱奇艺隆重发布爱奇艺文学开放平台,利用影视生态培育以网络文学付费阅读和版权交易为组合的新商业模式,重塑网络文学新面貌。同时,首届爱奇艺文学奖隆重颁布,2017年,此奖项将面向全行业,出版社、文学网站、作者均可参与角逐。

      文学驱动影视 纯网内容付费让文学焕发生机

      文学IP作为产业链最上游,爱奇艺正在构建以IP为核心的内容生态,并向以服务文学、影视、游戏、动漫、电商、直播等多种生活场景。为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而稳健迈进。对此,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也表示,2017年,爱奇艺全力打造全网内容分发能力最强的商业平台。同时,借助爱奇艺文学原创IP驱动影视全产业链开发,围绕“版权+自制”头部内容战略构造,和“分甘同味”内容合作伙伴战略升级,形成多样化的独家强势影视内容堡垒。

      进入纯网内容付费时代,网生代族群对文字到视频网感十足的纯网优质内容需求旺盛。爱奇艺文学事业部总经理冻千秋表示,文学是故事生产参与者最多、创新空间最大的一种艺术形态,文学作为影视的DNA一直在深度影响着影视。IP生态让文学回归故事本质,在网络影视崛起的时代里,能否继续领先网络影视的发展,将取决于我们网络文学行业的进化能力。冻千秋进一步强调,爱奇艺文学正在促进生态的融合和文学的进化,爱奇艺开放平台凭借爱奇艺号接入优质原创文学作品和作者,直接实现作者、文学网站、出版社和用户、平台的有效连接,逐渐形成从千字订阅到多种付费形态和线上版权交易等文学新商业模式。相信在爱奇艺全开放生态的价值驱动下,爱奇艺文学将打造新一代的明星作者与平台同生共荣。

      同时,著名导演林玉芬在主题为“真听真看真感觉”的演讲中,也表达了她作为导演对于优秀网络文学作品的渴望,爱奇艺文学平台正是顺势而为。随后,她的观点在圆桌论坛环节,也引发了重磅嘉宾们的共鸣。南派三叔表示,网络文学需要进化,IP生态可以让网络文学在保有网感的前提下更关注故事的本质。在白一骢看来,随着文学创作者“影视创作意识”的觉醒,更关注故事的文学作品在影视生态中的文学因素将更加强劲。硬汉网络剧《卧底》的作家兼导演姜凯阳,亲历从爱奇艺文学小说首发到爱奇艺平台网剧火热播出,真实表达了平台对同一IP的联动推广所带来的协同效应。

      首届爱奇艺文学奖颁发 文学开放平台打造富豪作家新群体

      为了鼓励更多优秀的网络文学创作者创作出好故事,网络文学高峰论坛上,爱奇艺文学隆重颁发首届爱奇艺文学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别奖等14个奖项,其中,作家水千丞创作凭借新作《深渊游戏》摘得一等奖,作家李写意创作的《明夷于飞》、作家兰月熙创作的《天香美人》荣获二等奖,此外,还有数十部作品获得三等奖、特别奖以及季度赛一二三等奖。

      活动现场,爱奇艺在启动第二届爱奇艺文学奖的同时,也随即宣布未来一年将着力打造爱奇艺文学开放平台。鼓励青春、阳光、正能量、富有爱心的创作基调,挖掘作品的网感,扶持适合影视IP孵化的作品,重点提出三大开放核心升级:“爱奇艺文学+”作品征集,将最大层面上实现作品全开放征集,征集对象全面涵盖作家、合作文学网站、经纪人、工作室、出版社、杂志社等所有内容创作、拥有者;“爱奇艺+”产业链评选,积极推动实行内外联合评选,吸引全产业链的互动参与,充分发挥爱奇艺文学作为IP开放生态系统的源头作用;“200+ ”获奖名额,第二届爱奇艺文学奖在设置海选入围奖、季度奖、总决赛大奖的基础上,特色作品奖、网络人气奖、吸金指数奖、短篇单元、非虚构、儿童文学等主题奖项将不设上限。未来,在爱奇艺开放平台的推动下,真正做到让不注水的作家都壕起来。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