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快手红人被北京大学破格录取?真相竟然是....

    2017年07月07日 12:08:50   来源:中国网

      近期以来,各省高考录取情况相继公布,破格录取的消息不时爆出,但也开始出现不法分子利用此进行电话诈骗,在因参加《变形记》一炮走红的快手红人崔子千录制的视频中,他便遭遇了此种诈骗,被诈骗分子告知被北京大学破格录取后,并被诈骗分子以学费之名骗取了16500元,这也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目前在快手上已达到30万播放量,评论近万条。

      1:崔子千遭遇电话诈骗被告知被北京大学录取

      视频中,崔子千在高考过后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北京大学招生办”。在电话沟通过程中,“北京大学招生办”在确认过崔子千身份后,通知其被北京大学破格录取并于今年8月下旬到北京大学报道,要求他在预留的银行卡账户内打入16500元,作为新学年的第一笔学费。

      2:诈骗分子以学费名义要求崔子千打钱

      通话最后,“北京大学招生办”还给崔子千留下一串10015咨询电话号码,作为后期联系方式。崔子千在心情激荡下,未进行任何性质的查询和搜索,将个人账户中的16500元转入到对方给出的银行账户内。但之后却再也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多次沟通无果后才惊觉自己被骗。

      3:360手机卫士能够有效识别诈骗电话预防诈骗

      当然,通过观看视频不难发现,崔子千并未收到诈骗,而是采用逗趣的视频形式来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高考热期,不可轻信“破格录取”此类短信和电话。

      同时视频中崔子千和其女友的对话也向家长和考生进行支招,“你怎么知道360手机卫士防诈骗(电话)防骚扰短信呢?”“我就是知道360手机卫士防诈骗(电话)防骚扰短信。”,通过360手机卫士诈骗电话识别功能,考生和家长能够有效规避高考骗局。

      或许有人认为这是杞人忧天,现实中没有人会因此受骗,但类似诈骗却是真实存在的,例如震惊全国的“徐玉玉案”便是因为其遭遇电话诈骗,在被骗走了9900元的大学学费后,徐玉玉郁结于心,不幸离世。因此,在考生和家长一定要通过正规网站进行查询,而在接到涉及钱财转账的短息和电话时,不可放松个人警惕心,并安装360手机卫士等软件来有效预防诈骗。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