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看苹果新总部如何影响所在城市经济:房价先行

    2017年07月14日 17:57:39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甚至在苹果新总部Apple Park今年春季开业之前,它对于所在城市库比蒂诺市的经济影响力就已经若隐若现了。

      最近有报道指出,由于苹果新园区准备在未来几个月迎接1.2万个员工,因此周围的房价已开始攀升。但是,库比蒂诺市在春季发布的综合年度财务报告更详细地揭示了苹果新总部的影响力。

      这份综合年度财报报告汇报的是截止于2016年6月的一个财年的情况。这份报告显示,从2015年到2016年,库比蒂诺市的总资产估值增长了逾17亿美元,其中8.2亿美元来自苹果新园区的贡献。这意味着,在该市当年新增的240万美元的物业税中,有大约一半的税款来自于苹果。

      这是Apple Park开业前一年的情况。现在,库比蒂诺市将会获得更大的意外之财。

      “迄今为止,苹果这个园区的总造价为16亿美元,仅占该园区竣工后全部市值的一小部分。”该报告说。

      在2015年第二季度,库比蒂诺市的经济曾出现小规模的繁荣,当时该市的建筑活动达到了顶峰。在这个季度,商业活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3.5%。从那以后,它的经济开始降温。在2016年第二季度,它的商业活动同比减少了19.4%。该市称,这种商业活动减少“是2015年第二季度商业活动骤然增加之后开始恢复正常的表现。”

      这份报告指出,在2014年到2015年的一个财年中,苹果向该市支付了2370万美元收购西梅脊大道上一段贯穿其新园区中心的路。在2016财年,苹果还向该市缴纳了90万美元的建设税。

      所有这一切让这个城市的领导者产生了一个疑问:库比蒂诺市是否太依赖苹果了?

      这份报告并未提供详细的数据。但是,它确实提到了苹果是该市最大的雇主。这一点并不让人感到惊讶。

      苹果的旧总部、其他资产和新园区加起来占了该市全部资产总额的17.15%。这个数字较2011年增长了8.93%。不计Apple Park,苹果在库比蒂诺市的其他资产总额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一倍以上。

      该报告重申了该市官员以前听过的一个警告:

      “随着苹果继续扩张,该市的营收来源将越来越集中于顶级公司和顶级经济行业。过去的经济衰退以及利税大户惠普的撤离证明,该市的营收来源需要多样化,它需要保持长期收支平衡。”

      此外,该市还强调,它希望吸引更多的初创公司和创业公司孵化机构前来落户,以期促进其收入来源的多样化。

      当然,苹果看起来似乎是一个长期稳定的摇钱树,因为它的股价刚刚创造了历史新高,备受期待的下一代iPhone将于今年秋季推出。可以说,地球上99.99%的经济开发区负责人都希望让苹果在自己的地盘上发展壮大。(编译/乐学)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