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海拍客携5万家线下母婴实体店共建新品牌“幼儿园”

    2017年07月18日 14:30:00

      母婴新品牌进中国难有望破局

      7月17日,以“母婴迭代风起时”为主题的2017年母婴行业峰会在上海盛大揭幕,来自惠氏、育学园和海拍客的几十位行业大佬齐聚一堂,就2017年母婴行业的发展趋势、行业痛点和应对策略作了精彩的分享和激烈的讨论。

      随着二胎政策的落实和放开,我国再次迎来了新生儿出生高峰,90后和95后新妈妈群体的崛起带来了新的市场需求。如此巨大的市场潜力和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催生了大量新产品和新品牌进入母婴行业。

      新品牌如果通过传统方布局市场,需要建立销售、培训、售后和活动等大规模的服务团队,同时还需具备垫资能力、市场推广能力和物流能力等,大部分新品牌在某些方面都有所缺失。对此,目前中国最大的母婴行业B2B2C平台——海拍客,提出了一套全新的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海拍客包揽了新品牌运作过程中最至关重要的销售和活动两项任务,“我们已经与全国范围内14个省份,超过5万家线下母婴实体店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些分散在国内各地的母婴实体店在本地的知名度和认可度非常高,而且老板跟当地消费者很熟,很会做生意。”海拍客CEO赵晨告诉记者,“这些门店就是帮助新品牌直接触达消费者,迅速布局市场的最好桥梁。门店老板可以更具每个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有针对性地介绍这个新产品有哪些功能,跟同类产品相比有哪些优点、如何使用才能发挥最大功效等等,这是任何其他营销平台都无法做到的最直接最高效的硬广。”

      的确,海拍客的解决方案不同于以往新品牌急于布局各类电商平台的传统打法。因为赵晨作为天猫国际的创始人,在阿里工作了9年,他非常清楚电商的逻辑是爆款经济和头部效应,只有卖得最好的商品电商才会推。

      “在我做天猫国际的时候,遇到过很多想要进入中国的海外母婴品牌。不少自称是‘荷兰最有名的奶粉’,‘澳洲最有名的牙膏’,但中国的消费者根本不买账,在天猫国际上是卖不掉的,我们也不会去推。”赵晨告诉记者,因为一个新品牌更需要的是基于口碑和信赖的推广,那么拥有本地大量高粘度粉丝的线下母婴实体店就成为了“最佳人选”。

      “线下实体店就像是新品牌的‘幼儿园’,为新品牌带来最直接最细致最精准的培育。如果10000个新品牌进入‘幼儿园’,那么也许就会有1000个新品牌会‘毕业’,升到电商这个‘大学’,脱离‘老师’手把手的培育开始靠自己的能力提升和进步。”赵晨举了一个非常简单易懂的例子。

      此外,海拍客平台“先款后货”的模式大幅提升了新品牌的资金周转率,为资金相对有限的新品牌避免大量垫资的风险,使新品牌可以更专注地做好产品研发和售后。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