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图南特快

    魅蓝为什么专注于一个被忽视的重要细节

    2017年07月18日 15:35:48   来源:中国网

      在2007年1月9日,乔布斯向世人展示第一款iPhone手机,遂揭开了智能手机的大幕,至今已逾10个年头。在这段时间里,智能手机的功能性与设计性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也产生了众多颜值与实用性并行的设计。呼吸灯、腰圆键、曲面屏以及双摄像头等等这些,在手机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中,呼吸灯在手机发展中最长寿的设计之一。甚至可以追溯回功能机时代,诺基亚N73、6300都是配备了呼吸灯,6300中甚至将导航键与呼吸灯结合在一起,未接来电时,发布蓝色的光,一闪一闪的。在智能机上,这项设计得到进一步升级。

      最经典的呼吸灯:魅族小圆圈

      呼吸灯本就具备弱通知的属性,当有未处理的通知,譬如未接来电、未查收的短信时,呼吸灯就会由暗到亮的变化,像呼吸一样富有节奏,这也是为什么取名为呼吸灯的缘由之一。

      在此前出现的呼吸灯大多偏向于上述的功能设定,当发展到2012年11月27日,这一切似乎又有着与众不同的变化。

      MX2是魅族当年的梦想系列新机,它在交互上的一大创新就是首次在安卓系统下取消了菜单和返回键,代之以白色的小圆圈的设计。这枚小圆圈支持手势操作,上滑返回上一级菜单。

      更为惊艳的一点是,这次的小圆圈并未仅仅在手势操作上具有领先型,它同时融入了呼吸灯的功能。有通知时,这颗按键能够充当呼吸灯使用,小圆圈的外观设计也十分富有辨识度。同时在夜晚时,小圆圈夜光特性能够在夜晚微弱发光辅助操作,更像是夜晚时陪伴的小伙伴。

      这项设计在多款魅族手机上应用,在得到与其他机型巨大的差异化表现外,也收获了大批的拥簇。即便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小圆圈的设计没有延续,但是至今仍旧被人怀念。

      当然其他厂商在呼吸灯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索尼彩色呼吸灯、OPPO天际线呼吸灯、HTC Butterfly特别开孔的呼吸灯都提高了大家美的感受。但遗憾的一点是,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却开始忽视这一好用的交互特性。

      所幸,我们等到了它

      其实智能手机逐渐放弃呼吸灯的设计另一个原因就是,这些厂商对于呼吸灯的设计并不能提供太多关联交互的功能拓展,于是呼吸灯的地位日渐下降,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呼吸灯的设计依旧有着它所不能代替的优势。

      在今年的4月份,魅蓝发布了年内的第二款智能手机---魅蓝E2。除了外观延续了标志性的魅族审美外,这款手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背后的4-LED流水灯设计。

      这枚4-LED流水灯带来了三项改变:

      1、突破了一直以来机身背面摄像头、闪光灯以及天线带各自独立的状态,将三者融合在一起,背面的美观性一体化性得到了极大提升;

      2、作为闪光灯使用,提供柔和自然的补光效果;

      3、将呼吸灯与交互融为一体,当手机屏幕朝下放在桌面上,通过闪光灯的亮起状态,就能知道手机的状态。

      这种设计是惊艳的,可以说是是目前呼吸灯的最佳精神续作,不仅创造性的重新利用了背部闪光灯,更是将它和系统通知结合在一起,确实值得称赞。

      除了这些在产品端上,魅族将呼吸灯演绎出一个又一个的精彩。同样此前,魅族就带来了“买魅蓝手机送4999元的冲绳双人游”的福利活动,也让大家能够在夏天“朝九晚五不如沙滩尬舞,两点一线不如海边相见。”同时在7月1日到8月20日,这段时间内下单购买魅蓝手机还会有携程现金礼包,这酸爽极了~~~

      总结:

      呼吸灯的设计,在经过魅族的几代产品上,能够看见这项设计仍旧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魅族MX2将交互与呼吸灯融合的小圆圈设计、魅蓝E2上背后的4-LED流水灯的多功能集合性,我们期待魅族会带来越来越出色的呼吸灯设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