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TFboys的“少年时代”很会花!上转转=高财商?

    2017年07月20日 14:28:02   来源:飞象网

      日前,网络热播剧《我们的少年时代》热映,创下同时段收视第一,网播量突破20亿。剧中TFBOYS饰演的三位主人公在与棒球运动的对垒中不断向着理想努力的励志故事,激励着众多热血年轻人,可谓有颜又有料。

      剧情中,最受观众追捧的情节莫过于由“三小只”饰演的男主与“段子手”薛之谦饰演的体育老师,为了实现棒球队的梦想,想方设法筹集资金、提升球队与自身实力的过程——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主人公们甚至纷纷拿出自己真爱的私人物品,放到转转APP上卖掉,以换取更多的资金来购买球队装备。

    110173941504327449

      网友纷纷表示:“看到三小只为了梦想这么拼,想到高中时梦想尚有余温的自己,真的深有同感,甚至有点想要自掏腰包赞助他们。”

      其实,这部剧的大多数受众与剧中的主人公不无相似之处——他们都是在大都市拼搏向上的年轻人,无论是还在上学或是已经工作,都怀揣梦想,不断努力为梦想累积资金和资源,同时又向往着理想中的物质生活。而理想与现实之间总是横着一条鸿沟:收入有限的他们,很难实现微薄收入与丰满梦想之间的平衡,于是,每个月的信用卡账单成为他们最大的困扰。

      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棒球专项的王斌表示:“追求梦想真的是一件很烧钱的事儿,像是我从事的棒球运动,要真正达到专业,往往都需要数万元的投入,但每月自己做兼职也就赚个一两千。所以,有的时候看到好看的衣服,都要向哥们儿借钱去买。”王斌对记者说,“即便是这样,每月还是入不敷出。”

      著名投资人李开复曾指出,在追梦的路上,过早的被物质所拖累是不明智的选择,年轻人不应该花大价钱去填补自己不切实际的消费。而网络热播剧《我们的少年时代》的上映,无疑为追求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消费思路:与其过早的背负经济负担,不如变换一种消费观念,像剧中热爱棒球的“三小只”一样,采用买卖二手的全新消费哲学。

      剧中,通过二手交易平台转转APP,三小只买到了合适的西装,而薛之谦体育老师陶西也在李小璐饰演的“麻辣教师”安谧的建议下,在转转上顺利卖掉自己的手办。

    616779084084801883

      据了解,刚刚获得腾讯投资的转转APP,是一个旨在为二手买卖双方提供价值的闲置交易平台。在转转APP平台上,聚合着海量的适合年轻人的物品——从数码电子、体育用品到日常物件应有尽有。不仅能够帮助年轻人出清不用的老旧物品,获得更多资金;还能帮助年轻人低价收购物美价廉的高品质物品,满足年轻人的日常生活与追求梦想的需要。

      二手电子商务业内人士表示,在欧美,二手消费以其经济性和便利性,早已成为风尚。而这股风尚也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悄然在中国的年轻群体中蔓延——在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转变消费观念,尝试二手消费,无疑是日常生活的润滑剂,也是追梦的加速剂。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