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频道 > 热点新闻

    首汽约车携手北京商报邀专家学者共商网约车行业发展

    2017年07月21日 21:23:2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网约车行业步入了2.0时代,各大网约车平台纷纷将竞争的重点从价格战转向服务战。随着新政的落地实施,网约车行业也逐步走向合规化运营,整个网约车行业也生了极大的变化。7月21日,由首汽约车与北京商报北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首届智慧经济思想会在北京新闻大厦正式举行,本届思想会以“新政一年,网约车变与不变”为主题,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程会强、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院公路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浩、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规划院信息室主任姜鹏等众多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以及含CCTV、新华社、北京日报在内的数十家媒体,共同探讨网约车市场的变与不变,剖析当下痛点、诠释未来趋势。

      京版网约车新政已在今年5月正式落地实施。“京籍京车”、“三证合一”等要求成为标配。随着网约车的准入门槛大幅提高,正规网约车平台的优质服务获得消费者青睐,司机统一着装、标准化服务,车辆干净整洁、配有统一标识,定位中高端消费者,高标准、严要求的网约车逐渐成为北京出行市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作为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严格准入标准的首汽约车,在网约车的新政落地过程中走在了合规前沿。在北京乃至全国多个城市率先成为三证齐全的网约车平台。作为国家队的首汽约车也一直秉持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网约车行业更加有序、健康的发展。因此联手北京商报北商研究院一起举办了这次智慧经济思想会活动。

      “变与不变”网约车行业新挑战

      根据北商研究院调研结果发现,市场上仍有不少平台未能严格执行新政,非京籍司机仍大量存在于部分网约车平台之内。同时,用户使用App叫车时依旧会出现定位不准、司机不认路或服务质量不高、车内环境较差等情况,消费者用车体验仍有待进一步提高。“变与不变”已经成为网约车行业内必须要面对和亟需解决的问题。

      本次思想会上,与会专家对网约车市场出现的新变化进行讨论和解析。有专家表示,补贴一度是网约车平台获取用户最有效和最钟爱的手段。新政推行以来,网约车平台渐回理性,大规模补贴烧钱竞争不再,行业发展更加健康。同时,价格更高、服务更好的网约车成为主流,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部分消费者用车体验,但健康有序的竞争无疑更利于行业长远发展。

      另有专家表示,“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被写进新政之内,已成为网约车的发展定位。对当下网约车市场而言,在现有的政策框架之内,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并在优质服务的基础上探索服务多元化、个性化,开发细分市场是明智之举。只顾眼前利益,开展网约车服务很难长久。

      首汽约车高要求、强服务铸合规网约车平台典范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首汽约车作为网约车行业标杆企业,也在新政下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快速实现合规转化,合规驾驶员、车辆、城市数量都已经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会上首汽集团副总经理梁海晨从首汽集团的层面给我们讲述了首汽约车的变与不变,首汽约车作为首汽集团互联网化转型的杰出代表,代表着首汽集团在出行行业中的变革,但是在坚持为人民提供更多样化的出行选择的同时,依然秉持着首汽集团66年不变的“真心为乘客”的服务初衷。

      首汽约车CEO魏东则对于新政下首汽约车的变与不变给我们做了下面的解释,“过去一年,首汽约车没有做太多的广告类的营销,但是增长很快,我们更多的是口碑带来的新老用户的认可,我觉得不变的是消费者对于品质出行的选择追求。变化的,是各地的标准,我们要因地制宜的为各城市提供符合实际需求的网约车服务。”

      在未来的工作中,首汽约车仍然将进一步扩大合规范围。也将在坚持高品质国宾级服务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整体规模的不断扩张。在结合企业自身和政策的情况下,做到真正的“变与不变”。

      首汽约车也借由这一活动呼吁全行业,通过各平台努力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和产品,用更加多样化的网约车服务,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实现更加高效的城市出行。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