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影谱科技携手中科院,玩转人工智能黑科技

    2017年07月25日 14:36:24   来源:中国网

      如今说到机器人,人们首先想到的已经不会再是阿西莫夫笔下的科幻故事。从“小度”在《最强大脑》一战成名,到AlphaGo三连胜围棋天才柯洁,这些“开挂”的机器人,不断刷新人们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的认知。最近,在央视《加油!向未来》中,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小加”,因一场“狗脸识别”的科学实验而迅速走红,而“小加”的看家本领模式识别技术,也因此走进大众的视野。

      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加”亮相央视《加油!向未来》节目

      《加油!向未来》是一档由中央电视台推出的科学实验节目,通过脑洞大开的实验,将当下最顶尖的“黑科技”展现给观众,让观众感受到好玩的、友善的科学。在新一期的节目中,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加”面对现场18条体型颜色一致、长相堪称“复制粘贴”的比熊犬,应对自如,一边和主持人撒贝宁“尬聊”逗乐全场,一边轻松完成“狗脸识别”的挑战,从18只比熊犬中迅速识别出三只目标犬。

      “小加”的爸爸是来自中科院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员王金桥。“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加’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主打精细目标识别功能”,他介绍,“狗脸识别”相较于大家比较熟悉的人脸识别难度更高,由于狗的面部结构和特征基本趋同,因此在识别过程中“小加”需要经过更加复杂的计算,以及超高精度的识别性能。

      据了解,“小加”的人脸识别是采用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低功耗深度耦合神经网络算法,能够同时捕捉到人脸的全局结构特征和局部细微差异,从而学习到一个人的个性化人脸特征。现阶段“小加”人脸识别的精准度已接近99%——在身份证与现场照比对方面,在百万分之一的虚警率下,“小加”人脸验证准确率达到99%以上。而在动态监控人脸识别方面,在十万分之一的虚警率下,“小加”人脸识别准确率达到85%。事实上,狗脸识别和人脸识别,都是人工智能模式识别的典型应用。所谓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即通过计算机,可以自动地模仿人脑,来识别图像、声音、文本等各种各样的信息。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已经被应用到了许多领域。例如与公安部门合作,在寻找走失儿童、老人等社会公益性的重要应用领域发挥极大作用。而在娱乐生活等日常应用中,国内知名的可视化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影谱科技率先完成了影像识别技术从实验室到商业应用的转化。通过旗下“植入易”和“video易”两款产品,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等技术与视频原生广告植入相结合,开辟了互联网视频垂直领域全生命周期的新媒体运营及营销模式。

      早在2016年,影谱科技就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凭借中科院在人工智能及视频分析等领域的核心算法,以及影谱科技在视频数字营销领域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双方展开了一系列尖端研究,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应用于视频原生广告领域,以技术为驱动,与视频行业深度融合,打造原生影像生态。“小加”的爸爸王金桥也是影谱科技研发团队的成员之一。他表示,中科院与影谱科技的合作是顺应人工智能算法的趋势,将有效推动视频广告植入技术的进步,引领在线视频虚实互动时代的到来。

      影谱科技与中科院自动化所联合成立智能媒体计算平台实验室

      如今,“小加”的人工智能系统已经能轻松应对亿级数据的秒级查询。未来,影谱科技将继续携手中科院,持续研发,将更多“黑科技”应用于原生影像生态,开发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