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探索新闻

    SpaceX募集3.5亿美元资金 估值超过200亿美元

    2017年07月28日 10:11:52   来源:腾讯科技

    4.jpg

      据外电报道,由美国科技富豪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创办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日前通过新一轮融资募集到3.5亿美元资金。该轮融资对SpaceX的估值达到惊人的210亿美元,让其成为了全球估值最高的私有科技公司之一。

      私有公司股票交易市场Equidate获得的一份公开文件披露了SpaceX的最新融资情况。截至目前,SpaceX方面对此未予置评。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B Insights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最新一轮融资完成之后,SpaceX成为全球7家估值超过200亿美元的私有科技公司之一。即便是一些规模较小的初创公司在上市后市值会低于原有的估值,投资人仍然在不断把资金注入到类似Uber和Airbnb这样的资本密集型初创公司。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在今年3月上市时的市值为240亿美元,如今市值已降至约165亿美元。O2O送餐公司Blue Apron上月以19亿美元的市值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尽管这一市值已低于该公司的原有估值,但上市一个月之后市值还是下跌至约13亿美元。

      不过投资人长期来一直坚信,一些私有科技公司有潜力成为全球占主导地位的企业。目前,美国有5家私有科技公司的估值超过200亿美元,其中包括Uber、Airbnb和众创空间WeWork,它们被认为将颠覆交通运输、房地产等行业。此外,硅谷神秘数据挖掘初创公司Palantir的估值也超过200亿美元,该公司的客户主要为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全球另外两家估值超过200亿美元的私有科技公司均位于中国,分别是滴滴出行和小米。

      SpaceX最新一轮融资时的估值,较该公司上一轮时的估值增长近一倍。SpaceX在2015年从富达投资集团和谷歌(微博)手中募集到10亿美元资金,当时的估值约为110亿美元。SpaceX的投资人还包括私募公司Founders Fund和DFJ等等。

      SpaceX承载着马斯克要帮助人类殖民火星的愿景,不过这家公司也是把商业卫星送入太空的主要公司之一。去年9月,SpaceX的一枚“猎鹰9号”火箭在发射架上爆炸,导致火箭和卫星被毁。不过这起事件并未影响到SpaceX的发展进程。今年以来,SpaceX已完成10次火箭发射,而整个2017年上半年,世界各国一共进行了42次航天发射,SpaceX的发射数量占到了四分之一。

      SpaceX当前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全球新任首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贝索斯在今年4月曾表示,他将每年抛售价值约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用于支持蓝色起源的发展。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