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IMS新媒体商业集团李檬:关于内容营销的进阶思考

    2017年08月11日 10:58:30   来源:长江网

      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创始人兼CEO

      成功的连续创业家,中国最早的社交营销奠基人之一,亚杰商会“摇篮计划”八期学员,湖畔大学第二期学员。

      2009年创办北京天下秀科技有限公司,任公司创始人及CEO。

      2015年11月18日,将天下秀品牌升级为具有三个品牌矩阵的IMS新媒体商业集团,首创新媒体商业集团化战略布局,对于电商及自媒体的成长,提供了一个完善的生态,对于新媒体商业的发展方向同样具有启迪意义。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以及新媒体时代的到来,以各大社交平台作为内容营销载体已经越来越稀疏平常,传统营销时代消费者往往更依赖广告来完成某款产品从接触到购买的全过程,但在新媒体全方位侵袭受众视野的时代下,大众了解产品信息的渠道开始转移,而这也是内容营销呈燎原之势全面爆发的重要原因。

      如今的碎片化时代,用户注意力高度分散,唯有优质内容才能吸引到更多的粉丝,而对于内容营销,内容的地位也一直举足轻重。作为内容营销领域的潜心耕耘者,IMS新媒体商业集团CEO李檬始终坚持把营销内容与用户建立深度联系,并将“内容营销”奉为企业运行的核心圭臬。

      内容迭代风起之时

      曾几何时,各大品牌都以在央视和卫视做广告为荣,因为这些平台锁定最全面、最主流的受众人群,如今多屏时代下,各大自媒体的力量逐渐崛起,思维方式、性格爱好各不相同的细分粉丝人群不断出现,品牌也随之拥有了更多针对性的内容传播方式选择。

      但不可否认的是,虽然内容营销实乃未来的大势所趋,可在当下内容与广告边界愈加模糊的过渡期内,各种粗糙化、突兀化的“尬植”现象仍然层出不穷。当问及李檬关于这一现象的相关看法时,他也清楚地表示这其中的原因广告主和自媒体各占其一。

      “首先,这和广告主不无关系,毕竟在现阶段来看的话,自媒体领域的内容营销也是一个刚刚出现不久的品牌传播方式,很多品牌主尚未知晓如何充分发挥自媒体效应价值,如何彻底运用自媒体内容创意能力,短时间内掌握内容营销的各种技巧也非一日之功;其次,整个自媒体内部的创意思维和生产能力,还没有形成一个平衡稳定的产业化生态,自身对于实践操作中的种种问题暂且不能形成系统化规范。”

      事实上,抛却内容生产本身存在的问题来看,自媒体的快速发展相对于传统广告既是危机也是转机。我们相信自媒体将会越来越多地独立承担起内容生产与广告传播的职能,为广告行业注入一股新鲜的动力,但无论如何营销体系一定是以商业为核心基础的。在传统状态下,流量就是流量,以早期在门户网站投放广告为例,其中的广告就是广告,内容就是内容。可在新媒体领域内,尤其是移动设备使用环境下,内容往往就是流量,只有不断生产出优质内容才能获得更加优质的流量,实际上两者整体架构是相辅相成的。

      恰如李檬所言,内容营销是一个从简单到复杂的过程,这就和早期的互联网广告创意一样,一开始只是一张静态图片然后发展成为GIF图,再到交互设计直至如今的短视频,是有一个自然而然的发展历程存在的。

      而这其中所谓的优化用户审美体验,本身也是一个艺无止境的过程,因为在每个特定的时间段内,每个商品在具体使用操作环境下,人们对它的预期也是持不同态度的。

      而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在内容营销整体架构中主要扮演桥梁角色,一方面从数据端来帮助广告主验证,其想要投放的自媒体的内容质量是否良好、粉丝情况是否活跃,客户评价是否稳定。另一方面IMS本身也在做基于自媒体原创内容及创意的营销平台,从而使广告主在内容和创意层面得到更多的满足,定制化、多元化的营销方式,这也是未来内容营销行业的整体发展方向。

      抢占内容高地致胜

      放眼望去,当下移动互联网的流量红利期已经结束,企业获客成本逐步走高,对营销来说,这意味着广告投放成本又将大幅上涨。而内容营销,实际上是以低成本,从现有流量中分一杯羹的明智之举。

      对此,李檬表示:“前几年伴随着互联网流量盛世,自媒体经历了几年自由生长。从最初的论坛、博客到现在的微博、微信及视频网站,再到去年爆发的直播和短视频,自媒体的表达渠道日渐多元化,尤其是在去年受到资本市场的强势关注,迅速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但就内容营销的艺术性状态而言,目前仍然处于早期的初级萌芽阶段,预计在明年逐步走向成熟,未来三年内将延伸至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创作生态体系,内容质量与营销形式也将结合的更加完整与密切。”

      也就是说,现阶段互联网的公开性提供了人人都有机会成为专家、成为意见领袖、成为一个强势渠道和品牌的先天优势环境,接下来才是真正比拼内容的时代,因为自媒体的核心就是有价值的内容输出。渠道相同的情况下,只有优质内容才能与用户建立良好关系,并且让用户乐于去帮助品牌进行二次传播。

      对于内容,李檬对其的重视程度可想而知。内容营销虽早已成为营销主导,但仍需要不断地健全和完善,需要更多优秀的行业力量加入其中,共同促进内容营销不断地壮大。作为其中的一份子,IMS也在一直努力加深广告主对自媒体内容属性的把握,利用旗下的自媒体广告交易平台WEIQ以及对于内容营销的理解,从根本上解决了品牌找不到匹配的内容载体的情况,致力建立一个完整的自媒体内容产业链,以帮助更多的品牌解决内容营销的问题。

      随着各大内容营销机构推陈出新的节奏明显加快,对于营销人而言,面临的竞争压力也远超以往。细分领域竞争激烈下,对于整个市场都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多频次轰炸稳固品牌记忆的时代已经过去,深挖垂直用户的商业价值成为内容创业者的必经之路。一个品牌如果占领一个行业细分领域的内容制高点,毫无疑问则拥有了这个领域的最高话语权,毕竟大部分读者都更为偏好与趣味性内容相匹配的趣味性广告,这一点尤为关键。

      了解内容营销时代特征,把控品牌营销主流趋势,建立自媒体内容矩阵商业模 式,这不仅是IMS深谋远虑的明智之举,也是未来每一份行业力量都在追寻的捷径首选。抢占内容高地出奇制胜,这是一种可能,更是一种必然。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