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探索新闻

    想探索太空 SpaceVR通过VR和机器人远程帮你实现

    2017年09月11日 15:07:49   来源:青亭网

      在火星的一个严寒冬日里,30个远程机器人走出储存舱,穿过冰天雪地,开始了他们矿井里的一天。他们挤入最新的全自动氢动力Waymo探测车,没电了就去对接口充电…这将是漫长的一天。

      这时,在百万英里之外(约3390万英里)的Bechtel德克萨斯办公室,30位员工正在办公室里转悠,等待进入他们的隔间并与他们的机器人进行对接。他们边喝着咖啡边聊着天,谈论着Ivy Blue和North West的最新不幸遭遇。

    6385412387_461af02c0a_b

      一个推送通知提醒他们,探测车已经到达矿井了。员工们在办公室里排好队,戴上他们的手套和VR头盔(也许在这时他们会离开去吃点东西),开始引导他们的机器人穿越火星上错综复杂的矿冰层。

      早在2017年,你可能很难想象,这样的场景可能就起源于SpaceVR正在旧金山开发一款有点小儿科又噱头十足的产品。该公司希望让人们能够利用VR和空间机器人技术来开拓太空,但它也需要从某个地方下手吧。

      于是,该公司就从这里着手了……

      宣传片里,工作人员可以让远程操控的机器人用勺子舀冰淇淋或着做玉米卷,但这不过是一种宣传噱头。这也是可以帮我们有效地了解一下该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yan Holmes的独特愿景。

      Holmes认为,利用沉浸式视觉效果和远程控制器打造出的立体体验是探索太空资源的最佳方式。其实,探索其他星球的行为比人们想象的要现实的多。

      例如,Elon Musk就明确要于2020年之前启动一项火星探测任务。“我们本来计划要在2018年开启这项任务的。但我们觉得还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着重关注我们的人员计划和Falcon Heavy项目。”因此,我们想要将该任务推迟到2020年,” SpaceX公司总裁 Gwynne Shotwell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项目启动大会上表示。

      那么,到达太空之后你该做些什么呢?Holmes认为,最简单的答案就是机器人。与人类相比,机器人即便宜又容易被发送到太空。如果传感技术能在该公司的机器人被送入太空的10年内有所改善,那它的价值会更加明显。

    img_7809

      在洛杉矶,Syntouch等公司都已在研究制造能够远距离传输触感的传感器了。如果把这样的传感器按到机器人上,这将为该公司利用假肢制造机器人的工作带来更多发展空间。

      霍姆斯设定的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要部署1000万个机器人。这是一个有点疯狂的人的雄心壮志。虽然这想法有点疯狂的,但远比科幻小说推测的要更现实得多。

      我们正在将所有的人工任务自动化,这是我们与其他公司都不同的一点。霍姆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上周,我们的通用机器人Human刚刚被我派到旧金山工作,而我从墨西哥城就能操控它。”

      “首先,我们将以低成本的机器劳动力来削减所有劳动力价格。” 我们避开了所有人工智能公司在开发完美的人工智能道路上都要面临的障碍。机器人在执行这些工作时,我们将利用执行任务中收集到的数据,一次一个任务地给它们安装自动化模块,直到所有人的工任务都可以自动化地完成。

      他预测,这将解放人类劳动力,让人类做价值更高的任务。他的公司一直在旧金山附近展示其遥控机器人的原型机,他们对星际市场寄予厚望。虽然这款由Vive头盔和传感手套操控的遥控机器人目前还只是个噱头,但SpaceVR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对该低端机器人寄予了厚望。

      Holmes把机器人看作是该公司发展的第二步。它是一种让人们熟悉VR头盔的立体操作和可视化功能的方法,能够远程操控机器人。Holmes的最终设想是将数百万个机器人送入太空,由地球上的人类控制员操控,让它们在火星上进行试验,并执行那些太费人力的体力劳动。

      这是一个远大的设想,但可能并不像听起来那样遥不可及。Planetary Resources等初创公司已经在考虑开采小行星矿藏的潜力,其他公司也正在探索零重力太空中所蕴藏的特殊制造业机遇。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