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腾讯李旭阳:腾讯安全生态舰队即将亮相2017网络安全周

    2017年09月15日 18:5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5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周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备受大家期待的此次展会上是否会出现最新的网络安全“黑科技”等问题,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受组委会邀请,向到场媒体分享了今年腾讯安全展台各项值得重点关注的内容。

      李旭阳表示,腾讯安全今年将继续坚持贯彻“开放、联合、共享”理念,希望通过技术创新、能力输出、产业联合,共同推动中国网络安全实力的提升,承担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通过携手知道创宇、GeekPwn赛事等生态合作伙伴,集中展示近一年以来在生态建设、网络安全协同防治,及技术能力等多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就。

      李旭阳还透露,本届安全网络安全周,除了行业所熟知的全球最大的安全云库和互联网+LBS大数据之外,媒体和观众也将首次认识腾讯反电信网络诈骗智慧大脑的其中四款旗舰产品——鹰眼智能反电话诈骗盒子、麒麟伪基站定位系统、腾讯安全态势感知系统、神侦资金流查控系统。

      (以下为李旭阳发言全文)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好!

      很高兴能够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前,与大家进行交流和沟通。

      腾讯安全是以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作为实力技术支撑的互联网安全领先品牌,拥有18年的核心安全能力积累,以及8亿用户海量大数据运营经验。目前,腾讯安全旗下产品已形成四大互联网安全业务矩阵,包含面对用户的全方位网络安全应用、对企业与政府网络安全的系列解决方案,已发展成为保卫腾讯互联网业务发展及用户、企业、政府三方网络安全的国防军。

      腾讯安全始终坚持“开放、联合、共享”理念,行业首倡安全新生态,致力于推动中国互联网安全新生态建设。面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腾讯安全希望通过技术创新、能力输出、产业联合,共同推动中国网络安全实力的提升,承担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本届网络安全周,腾讯将携旗下腾讯安全四大业务矩阵,以及联合知道创宇、GeekPwn赛事等安全生态伙伴整体亮相,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集中展示近一年以来在生态建设、网络安全协同防治,及技术能力等多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就。此次参展的腾讯安全四大业务矩阵,包括互联网安全大数据矩阵、安全产品矩阵、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矩阵、安全行业联盟矩阵,将为大家集中展现各业务矩阵目前取得的安全成果。

      同时,我们还将在展会期间为大家展示腾讯安全近一年以来的创新科技成果,包括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的各项研究成果、腾讯反电信网络诈骗智慧大脑、知道创宇安全防御黑科技等。其中,除了行业所熟知的全球最大的安全云库和互联网+LBS大数据之外,媒体和观众也将首次认识腾讯反电信网络诈骗智慧大脑的其中四款旗舰产品——鹰眼智能反电话诈骗盒子、麒麟伪基站定位系统、腾讯安全态势感知系统、神侦资金流查控系统。

      腾讯反电信网络诈骗智慧大脑是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黑产对抗模式研究,研发出麒麟、鹰眼、神荼、神侦、神羊等十余款反诈骗产品,覆盖通讯、金融等领域诈骗黑产作恶的各个环节,在诈骗的事前、事中以及案情分析等关键环节起到作用。目前,这些反诈骗产品已共计落地全国20多个城市,多次协助公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相关部门破获诈骗案件。

      同时,腾讯安全为了让大众更直观的认识到安全威胁,加深了解,落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方针和理念,还在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现场设置了诸如“反欺诈‘钓鱼体验区’”、“攻破人脸识别门禁、保险箱、平衡车”等多项互动体验项目,旨在通过实际体验,加深大众对于安全威胁的认知和理解。

      腾讯热烈欢迎上海的观众和全国的媒体朋友们,在9月17日莅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腾讯安全展台,为我们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