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魅蓝6一夜爆红 但发布会没告诉这些细节

    2017年09月21日 11:00:0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虽然只是智能手机的一个入门品类,但是“魅蓝”系列多年以来“从未断更”的纪录是一直保持着。一方面为看官们带来了“一月一次”的演唱会体验,另一方面也实实在在地为¥699元起价位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优质选择。

      回到手机上,不管这个价位的产品你会不会购买,作为“最具性价比入门机”,魅蓝6的发布又一次刷新了“入门机”的定义,以魅蓝6为界,做不到这几点的可以说不用考虑了。

      1.塑料手机还是金属手机?你一定会选后者

      基本款限于成本使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的很少,所以魅蓝手机一个很重的标签就是#聚碳酸酯#

      与以往手感温润的亮面工艺不同,这一次魅蓝6在尝试将聚碳酸酯做出金属质感,依靠2个非常“心机”的隐藏式设计,就算你长期用过全金属手机,也不一定能发现。

      因为事实证明,魅蓝6金属质感的欺骗性效果太好了!

      2.“金属漆面”、“金属切割”

      魅蓝6的第一个心机设计是“金属漆”,这一点比较明显,无非就是使用了金属粒子密度更高的金属漆,以及更好的表面处理工艺“NCVM真空镀膜”。

      第二个心机设计是“类金属线条”,魅蓝6在机身后盖上做了2个“first time”:

      1. 开了2条“金属”线条

      2. 把logo做成了立体效果

      ▲金属线条、立体logo

      熟悉魅族产品的同学应该发现了,这个设计是在向魅族PRO 6首创的“一刀切天线”致敬(甚至是更早期MX5的“高光T槽”),因为聚碳酸酯机身的魅蓝6在理论上是根本不需要另开天线带的。

      ▲手感其实一点都“不凹”

      前面也说到了魅蓝6的“欺骗性”,其实这2条“类金属线条”的手感与眼睛看到的完全不同:金属效果其实只是夹层里的中间层,在它之上还有透明的填充层,摸上去几乎就是平面的手感

      3.800万像素自拍不稀奇,但是ƒ2.0大光圈+虹软算法呢?

      按照魅蓝的说法是“魅蓝用户视频通话的频率非常高”,的确,会选择基本款来作主力机使用的,都可以说是“非常顾家”了,所以魅蓝6给了视频通话一颗更好的镜头:针对上一代机型,将相机像素提升到800万,拥有ƒ/2.0大光圈,进光量更多,画质更清晰。自拍方面,在Flyme精心调教的虹软美颜算法下,每一张自拍成片率更高。

      4.出场自带牛轧糖,Flyme 6 powered by Android 7.0

      最后一个惊喜,在区区百元价位魅蓝6让用户享受到了“目前性能最强的正式版安卓系统”,也就是代号为“牛轧糖Nougat”的Android 7.0。这与目前旗舰级安卓手机是处于同一进度的,所以性能以及Flyme功能的覆盖度都有保证。

      最后回顾一下魅蓝6的这些细节:在聚碳酸酯机身上打造“金属质感”和“金属工艺”,成功骗过老司机的法眼;800万像素ƒ2.0虹软算法加持的自拍镜头更加清晰;最后出厂预装Android 7.0的Flyme6操作系统,相信对于注重设计、体验以及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魅蓝6会是明智购物的首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