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大安全时代网络危机重重 看360等顶尖网络安全公司的应对之术

    2017年09月21日 16:01:20   来源:TOM

      当一种新型网络武器像霍乱般蔓延全球,当一个国家的基础设施成为黑客的练兵场,网络攻防时刻都在发生,没有血流成河的原始杀戮,但后果却更加惨烈而无法承受。这并不是世界末日,这只是一个新的时代。

      万物开始互联,互联网+使网络成为全社会的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的外延已经将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企业安全、城市安全、民生安全包含进来。面对新时代的网络挑战,全球的顶尖网络安全公司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应对。

      “全球网络进入大安全时代。网络将线上与线下高度融合,网络攻击的触手延伸到社会各个方面,网络安全正在成为全球安全的核心问题。”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董事长周鸿祎这样强调。在近日举行的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中,以360为代表的网络安全公司纷纷展示了旗下的领先技术与理念,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它们在网络大安全时代的应对之术,也让各界人士都能从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新时代下那些无所不在的网络风险。

      大安全时代的情报图:VR+3D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

      近年来在乌克兰,有黑客直接利用攻击代码无差别攻击变电站,导致几十万用户大面积停电,而这样的事件发生了不止一次,乌克兰几乎变成某些黑客的练兵场。可以看出,当前网络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有许多带有政治色彩的、针对特定目标的网络攻击时刻威胁着国家的网络安全。

      在这种涉及到国家安全的网络战中,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才是致胜的关键。本届安全周上,360展示了全球首套基于VR可视化技术的3D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它是基于360安全大数据和云端威胁情报,专门针对中国互联网的全方位全天候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参观者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包括APT、DDos、钓鱼、电话诈骗、木马病毒在内的五大网络威胁的实时动态。

    大安全时代网络危机重重 看360等顶尖网络安全公司的应对之术

      目前,这套系统对众多网络攻击的监测均已达到分钟级,一次网络攻击不超过5分钟就能在这套系统上被监测到。该系统不仅可以在各级行政区划范围进行态势感知分析,还可以对攻击所针对的目标进行区分,看到针对对象是普通个人还是组织机构,而这在网络战中是实现防护决策和行动的最重要基础。

      大安全时代的护甲盾:企业安全“数据驱动2.0”安全体系

      今年全球爆发的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就是一场网络战的预演,整个社会秩序都受到了巨大影响,很多国家的医院不能给病人做手术,ATM取款机不能取款,陷入一片混乱。

      这就暴露出了大安全时代中最重要的问题,即人是网络安全中最脆弱也是最重要的因素。许多企业由于技术人员的疏漏,没有及时为系统打补丁,即便在内网,也由于一些人员的违规操作导致受损严重。隔离并不能确保绝对安全。企业在网络安全方面如果不寻找新的出路,仍对安全威胁视而不见,其后果不堪设想。

    大安全时代网络危机重重 看360等顶尖网络安全公司的应对之术

      此次安全周上,360展出了为企业安全服务的新一代安全体系,即以人为核心的“数据驱动2.0”安全体系。“数据驱动2.0”是“数据驱动安全”技术理念的创新演进,建立了云端、设备和人协同联动的新一代安全运营体系,全方位提升防御内外部安全威胁和业务风险的能力,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大安全时代的瞭望塔:AI安全隐患全揭秘

      人工智能近两年发展飞速,俨然成为未来的技术方向,但许多软件的漏洞会导致人工智能存在安全隐患。在各行各业研究人工智能之际,安全问题必须未雨绸缪。

      在本次安全周的人工智能安全体验区中,360公司设置了“AI换脸神器”、“AI拍照写诗”等互动体验,让人们意识到了人工智能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潜藏着危险。互动区还设置了“恶意手机充电站”,模拟手机接入共享充电宝的场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恶意手机充电站可以读取你的信息,甚至还能给手机植入木马,远程监控你的一举一动,让人不寒而栗。

    大安全时代网络危机重重 看360等顶尖网络安全公司的应对之术

      此外,个人安全领域还展示了包括360摄像机、360行车记录仪、360儿童手表等在内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以及“永恒之蓝”勒索病毒等重大危机事件的科普视频等。由此看来,360对于大安全时代的“个人安全防护”有着非常全面的应对策略和措施:唤醒用户个人安全意识,加强软件防护能力,加上智能硬件的护航,才可防患于未然。

      大安全时代的软猬甲:智慧出行的汽车安全防护体系

      《速度与激情8》中有一幕让人细思极恐:大反派通过黑客手段,入侵到该街区的整个车联网,控制一批“僵尸车队”。其实,现实生活中这种情况也很有可能发生。到2020年,智能网联车的覆盖率将会达到60%,而由智能网联车引发的安全隐患,也不单单是电影里描述的那么简单,不仅会威胁人身财产,还有可能危害社会公共安全。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360展示了一套针对智能网联车的解决方案。

    大安全时代网络危机重重 看360等顶尖网络安全公司的应对之术

      据介绍,为实现这一方案,360与威马汽车合作研发了全球首款安全概念车。安全解决方案融入了未来智能汽车的构架中,车载系统防护、联网系统防护、全网动态攻防实现了三位一体的汽车安全防护体系。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像使用安全软件管理电脑一样,轻松地管理自己的汽车安全。

      正如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多次强调的,网络安全已经进入大安全时代,这关系到国家在网络攻防战争中的博弈,关系到企业在竞争中的兴衰,更关系到每个人日常的衣食住行。希望未来能够发挥中国的人才优势和人口红利,打一场网络安全的人民战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