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生活服务电商GMV达4500亿元 美团、携程等平台领衔

    2017年09月27日 10:50:15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2017年上半年中国生活服务电商一度成为人们热切关注的焦点。随着市场的发展,生活服务O2O在竞争格局、政策环境等方面出现了一系列变化。随着市场格局的不断调整2017年将成为生活服务电商整合发展的一年.

      9月19日,国内知名互联网+智库--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7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下载:www.100ec.cn/zt/17jcbg1)。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生活服务电商交易额达4500亿元,同比上半年增长27.95%。2017年上半年中国生活服务电商交易增长率较2016年下半年有所下降,但整体交易规模依旧有所增加,预计2017年中国生活服务电商交易规模有望突破1万亿元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O2O部助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生活服务O2O行业主要分为13个板块:

      1)团购:包括美团网、大众点评网、百度糯米、拉手网、窝窝团等;

      2)餐饮及外卖:包括饿了么、到家美食会、点我吧、生活半径、美餐网、易淘食、好厨师、我有外卖、开吃吧、壹号厨房、鹅滴神、美食送等;

      3)在线旅游:包括携程、艺龙、腾邦国际、芒果旅行网、佰程旅行网、去哪儿网、驴妈妈旅游网、蚂蜂窝、途牛旅游网、同程旅游网、玩途自由行网、众信旅游、海玩网、我趣网、穷游网、爱旅行网、筷子旅行网、飞猪、木西民宿、行知、遨游网等;

      4)交通出行:包括易到用车、滴滴出行、神州租车、一嗨租车、PP租车、凹凸租车、天天用车、宝驾租车、车易安、一点租车、车置宝、、嗒嗒巴士、包拼车、快快租车、嘟嘟巴士、ofo共享单车、摩拜单车、优拜单车、小鸣单车等;

      5)在线教育:包括喜马拉雅FM、千聊、分答、在行、新东方、学大教育、沪江教育、一起作业、易题库、学霸君、疯狂老师、北风网、名师宝、哒哒在线少儿英语、学吧课堂、非常大脑、智慧树、作业盒子、小猿搜题、作业帮等;

      6)在线票务:包括格瓦拉、猫眼电影、大麦网、时光网、豆瓣电影、淘票票、微影时代等;

      7)在线婚嫁:包括红娘网、世纪佳缘、百合网、喜事网、到喜啦、婚礼纪、易结网、聚喜猫、婚派网、婚秘等;

      8)美业:包括波波网、河狸家、嘟嘟美甲、点到按摩、小脸猫、美尔贝、悦美网、整形预约网、形容网、美丽神器、新氧网、更美、真优美、美黛拉、紫薇美妆、素剪、美到家、美丽多、百彩嘉、白鹭美、美丽来、唯美会、美容总监等;

      9)汽车服务:车险无忧、百车宝、摩卡爱车、e洗车、摩卡i车、响马帮、携车网、车女婿、弼马温、养车网、、呱呱洗车、e保养、怡驾、途虎养车网、汽车超人、车点点、典典养车、路况通、路况电台等;

      10)家政服务:包括Homejoy、e家洁、阿姨帮、姨来了、荣昌e袋洗、泡泡洗衣、泰笛洗涤、家政无忧、e家帮、有福妈妈、好阿姨、无忧保姆网、干洗客、爱洗网、懒猫洗衣、e洗网、熊管家等;

      11)在线医疗:包括春雨医生、点妙手、点到位、活力蛙、青籁健康、点到、推推熊、一呼医生、天使医生、康大预诊、就医160、7点钟、九阿哥、魔魔达、华佗驾到、小瞄在线、罗宾医生、美呀丽牙、北大医信等;

      12)社区服务:包括风先生、考拉先生、小区管2017年上半年中国生活服务电商一度成为人们热切关注的焦点。随着市场的发展,生活服务O2O在竞争格局、政策环境等方面出现了一系列变化。随着市场格局的不断调整2017年将成为生活服务电商整合发展的一年.

      对于生活服务电商接下来的发展趋势,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O2O部助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存在以下两点:

      趋势一:生活服务电商将进一步打造品质服务

      经过前期的市场调整,生活服务O2O领域格局逐渐明朗稳定。在未来,品质是众多平台追求的核心,各平台从规模化运营逐渐走向品质化运营。

      趋势二:智能科技将带领生活服务电商实现更好发展

      智能终端的普及、LBS技术的进步以及众多黑科技手段的不断涌现,为生活服务O2O行业带来了更好地发展机会,通过高科技手段的加持,平台服务将更加优质,用户体验也会逐渐提升。(文/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部助理分析师 陈礼腾)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