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频道 > 手机新闻

    魅蓝6拆解:大概是做工第二的千元机

    2017年09月27日 15:34:1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现在给你700块,你能买到什么?一个包包?一条耳机?亦或者是一款入门级别的手机?魅蓝新发布的手机魅蓝6正好处于这个价位。

      这款只卖699的手机有着非常符合这个价位的高性价比配置,除开八核心处理器、2GB+16GB的存储配置以外,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并且引入了虹软算法,后置摄像头则是使用了RGBW四色架构IMX278传感器,同时配置的大容量电池让其有着超长的续航时间。那么这一款性价比超高的魅蓝6新品的内在是怎样的呢?我们将其“大卸八块”、一起来看看他的做工是否和配置一样给力。

      这次我们拆解的是电光蓝配色的魅蓝6,这个配色相对于其他的配色,显得更为冷艳——因此我觉得这一颜色的金属感最浓厚。再加上有着金属反光的LOGO与装饰用的、同样有着金属反光的天线阻隔条的衬托,魅蓝6的金属感又上了一个档次。魅蓝6的外壳与真正的金属差的只有那冰冷的触感。能将聚碳酸酯材质机身做的有如此浓厚的“金属感”,相信魅蓝费了不少的功夫。

      拆解的第一步,肯定是把SIM卡卡托取出。很有意思的是,这次的SIM卡卡托不是单纯的使用塑料材质,它的内在有一金属框架作为固定,然后在金属框架上再浇筑塑料。这样做虽然可以在耐用性、稳定性与成本三者上可以取得一个平衡,不过目前为止很少千元以下的手机会使用这样的处理。

      魅蓝6的SIM卡卡托采用与或卡托设计,可以使用两张nano SIM卡或者一张SIM卡+一张TF内存卡。

      接下来,便是惯例的要把底下两颗螺丝卸下。魅蓝6还是惯例的使用了五星螺丝,一把螺丝刀可以拆整个魅蓝系列手机的后盖螺丝,还是挺方便的。

      后盖:最好拆的后盖之一,后背天线是假的?

      OK,下一步就简单了,魅蓝6后盖采用了聚碳酸酯材质,质地比较软,所以不需要用什么吸盘或者更加高级的工具,只需要一根撬棒,直接插入屏幕和后盖的缝隙中,左右滑动一下,把底部的卡扣松掉。魅蓝6屏幕与后盖两者贴合的比较严密、缝隙比较细,撬棒要新的比较平整的才比较好插入缝隙中。

      为了方便卸载后盖,我们用一块开机片塞在上一步撬开的缝隙中,保持屏幕与后盖为分离状态。

      接着我们依旧用撬棒从屏幕侧面、直接插入屏幕和后盖的缝隙中,也是左右滑动一下,侧面的卡扣松掉。另外一侧也是这样操作。如果操作没问题,松开了三侧的卡扣后,后盖与机身将会有一部分已经分离的了。

      接下来,我们只要稍微用力就能取下后盖。

      魅蓝6的后盖布置的东西还是挺多的,除了在主板区域有一块石墨散热膜以外,电池区域还有着两块海绵垫来稳定电池位置、减少电池的振动。后盖上下两侧还有着三个天线区。

      魅蓝6后盖上的天线其实是装饰用的,它和MEIZU LOGO一样,都是在使用激光雕刻而成。和其他手机的装饰不同的是,天线与LOGO还加入了“金属粒子密度更高的金属漆”以及“NCVM真空镀膜”,使它们看上去更加真实、光亮、有立体感。

      魅蓝6机身部分全景图,大体上依旧采用主板+电池+尾插的设计,主板与尾插还是用排线连接。

      主板:整合程度高,保护方式全

      和一般的机型不同的是,魅蓝6罕见的加入了覆盖主板裸露位置的挡板,并且将显示屏排线等排线接口包含在内、一同固定与保护。这样的设计很少见,因为大部分的机型只做到了保护排线接口,能有这么全方位的保护,魅蓝6显得比别的机型更胜一筹。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