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超级剧集实力助攻 周冬雨李晨斩获“年度实力演员”

    2017年09月30日 10:29:54   来源:北青网

      近日,以“见证精彩视界”为主题的首届“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在上海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包括东方卫视总监李勇、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吕逸涛、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米未传媒创始人&CEO马东、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市场高级副总裁杨振、灿星制作副总裁陆伟等在内的中国电视、视频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大咖和从事电视剧、网综网剧的优秀制作团队悉数到场。范冰冰、李晨、郑爽、罗志祥、周冬雨、杨紫等四十位明星也参加了本次盛典。

      优酷超级剧集吸睛圈粉 周冬雨李晨斩获“年度实力演员”奖

      作为广大网友讨论大剧热综的前沿阵地,微博在反映剧集综艺的火爆程度上最具真实度和分量。盛典现场,微博网友最喜爱的明星艺人、电视剧、综艺节目一一揭晓,其中周冬雨、李晨分别凭借优酷超级剧集《春风十里不如你》、《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简称《军师联盟》)斩获2017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年度实力演员。

      优酷超级剧集《春风十里不如你》被《光明日报》点赞今夏“校园清风”,凭借最真实的青春故事获得一众网友好评,最终以超53亿播放量完美收官。剧中周冬雨饰演的“小红”执着热烈、为爱痴狂,是无数个少年青春印记中的女孩,其对秋水的执着更是引发无数网友共鸣。《春风十里不如你》被称为“年度热搜体剧”,据统计相关热搜上榜129次,周冬雨和张一山饰演的“小红”和“秋水”长期盘踞热搜榜前列,被网友推崇为“90后老戏骨”的代表人物。

      此次获奖的另一位实力演员李晨,也是凭借在优酷超级剧集《军师联盟》中的亮眼表现收获无数好评。剧中,李晨饰演的曹丕可谓是“受尽委屈”,面对父亲的偏心,脸上保持礼貌微笑,但眼神里却满是孤独和落寞;而身为武官中郎将,曹丕胸怀抱负,为人处世尽显帝王家风范和气度。李晨版的曹丕尽管心思缜密但让人怜爱,其文武双全,有勇有谋的果敢担当更是圈粉无数。

      优酷大宣发助爆款 超级剧集与演员相互成就

      正所谓“一半好戏在戏外”, 每一个超级剧集爆款的背后支撑是优酷的大剧宣发策略。阿里文娱市场高级副总裁杨振在盛典上也分享了优酷大宣发的心得。在杨振看来,大内容+用户参与,才是一出好戏。可以看到,在历史大剧《军师联盟》的宣发上,优酷通过微博在用户端发起#军师脸萌#的萌系漫画和表情包助力该剧突破圈层、俘获一大波女性观众;针对青春剧《春风十里不如你》,优酷打造“春风秋水誓”,从微博到线下引发全民尬手带动一大波老中青用户群体参与其中,助力剧集热度。在大剧宣发上优酷和微博的联动,杨振做了形象的比喻:这如同戏台和广场。戏台有戏、有内容,在与广场上的人共振之后,不但招徕到了更多的看客,还会通过化学变化产生新的情绪。

      情绪共振下,优酷大宣发助攻超级剧集爆款频出。而优酷的超级剧集也与演员之间产生了相互助力的功效。超级剧集因为有了优秀演员的加持具备爆款品相;而一部剧情精彩、制作精良的超级剧集在保障收视口碑的同时,也会给演员带来人气、话题上的增值。

      《春风十里不如你》官宣之初,因为有周冬雨、张一山等偶像明星的加盟备受瞩目,开播后,在剧情的推动下频频助力张一山、周冬雨登上微博热搜榜,同时也让新人尤靖茹、陈奕龙等人成功走进大众视野,助攻效果不言而喻。而近期正在热播的优酷超级剧集《白夜追凶》因其烧脑的剧情和错综复杂的案件推理收获一众追剧粉丝;主角潘粤明的“精分”演技也给该剧增色不少。目前剧集开播过半,优酷播放量破10亿,豆瓣评分飙升9.1分。在口碑流量双丰收之余,《白夜追凶》也让沉寂多年的潘粤明再次走红,“为潘粤明打call”更是成为当下热门的追剧流行语。据VLinkage 9月23日艺人新媒体指数显示,潘粤明凭借超级剧集《白夜追凶》在艺人新媒体指数榜上飙升第5位,而同样在《白夜追凶》有精彩表现的梁缘位列第17,也再次彰显了优酷超级剧集的造星能力,实现了剧集与演员之间的相互成就。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