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IFAA亮相云栖大会 生物识别技术展示前沿力量

    2017年10月12日 15:29:3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0月11日,2017杭州·云栖大会在云栖小镇拉开序幕。作为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全球云计算TOP级峰会,本届云栖大会以“飞天·进化”为主题,力求汇聚DT时代最强大脑,描绘云计算发展趋势和蓝图,展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技术生态全景。

      生物识别技术 展示科技前沿力量

      作为本届大会的看点之一,25000平米生态科技展汇集了阿里集团乃至全球最新的科技理念和产品。400多家科技企业及组织参展,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IFAA)此次也在受邀之列。

      成立于2015年6月的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IFAA),拥有139家联盟成员,汇集了中国通信研究院、华为、三星、中兴、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拥有雄厚技术实力的知名企业。为了不断完善生物识别技术全链路的安全保障,联盟汇聚了包括手机厂商、芯片厂商、应用方在内的、不同角色的会员企业;通过定期的工作组会议及合作研发,推出了一整套适用于iOS,同时针对安卓系统开放环境的、金融级的、全链路标准化行业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针对安卓系统协议标准不统一,接口断层的问题,联盟通过推进生态协作,让采用IFAA协议的各方,共同实现了全链路的安全保障。联合生态力量,实现科技的创新,也是此次大会倡导的精神之一。据悉,已有超过36个品牌230款手机接入了IFAA的本地免密协议,全面支持浦发、苏宁、以及阿里巴巴经济体旗下的各大主流应用,覆盖设备超过10亿台。本地免密2.0协议,也成为了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可扩展性优越的端到端身份认证解决标准。

      为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金融身份识别的安全保障,IFAA联盟内的芯片厂商、设备厂商和安全厂商,正着手进行本地免密2.1解决方案和标准的研发工作。本地免密2.1将在2.0的基础上,支持TEE+SE架构的解决方案,通过硬件安全载体,进一步提升应用和系统的安全性。

      联盟预计将在年内发布这一更强大更安全的新标准。该标准的发布,将推动基于SE架构的生物识别认证,进一步提升全链路的安全性。在不久的将来,用户的各类凭证都有望被安全地内置于手机中。无论是酒店的电子门禁,还是医院的诊疗卡,借助手机实现安全便捷的凭证管理,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变革。

      90秒动画看懂IFAA

      此次云栖大会科技展现场,IFAA首次发布了针对普通用户的90秒动画视频,希望通过科普,让普通人了解身份识别认证在全链路安全保障上的重要性,从而了解IFAA。作为国内首个借助生态力量发起的身份认证联盟,IFAA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构建了安全防御的基石,也为普惠金融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仅如此,伴随着中国国力的发展,IFAA正在不断影响东南亚地区,并辐射全球。大国崛起的背后,不但意味着机遇,更意味着责任和担当。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已经让第三世界国家看到了科技崛起的机会。为响应“共商、共建、共享”的“****”倡议,IFAA借助其在身份识别认证领域,尤其是面向移动互联网的、生物识别领域独有的技术优势,不断驱动和改善着“****”国家身份认证识别的安全环境。作为联盟的理事单位之一,蚂蚁金服的相关负责人在展区介绍时,着重强调了IFAA对于进入国际市场交流合作的重视。通过技术输出和交流,IFAA以及其背后一大批优秀的中国企业,正在用切实的解决方案,推动着“****”沿线国家的科技进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