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频道 > 软件新闻

    互联网世界“吸猫”泛滥 360趋势揭秘猫“瘾”人群

    2017年10月13日 11:04:11   来源:驱动中国

      猫,一种天性懒散,喜欢晒太阳,相传擅长抓老鼠的猫科动物。它凭借着外冷内热的性格及高颜值的外表俘获一众宠物爱好者的心,近年来更是“打败”其他动物成宠物界新萌主。由于猫主子在萌宠界地位的上升,导致其在网上的曝光率越来越高,吸引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云养猫”人群当中。360趋势显示,在关于“猫”的相关搜索需求中,萌猫图片最受“云养猫”人群关注。

      “云养猫”可以看作新时代的“叶公好龙”,它指生活中由于家庭条件或环境原因无法养猫,每天靠看其他猫主发布的图片和视频来安抚猫奴的内心、由此还衍生出“云吸猫”、“云撸猫”“一日吸猫,终生为奴”等新词。

      据360趋势显示,猫的关注度远高于狗、鸟等其他宠物,关注趋势也基本居于其他宠物之上。可见不少人是通过360搜索来进行“聚众吸猫”。

      “云养猫”人群男女比例均衡,猫图片、导航最受关注

      从360趋势显示数据可以看出,“云养猫”人群男性占52%,女性占48%,较为均衡;年龄主要集中于19岁—24岁,其次是25岁—34岁,90后和80后人群是猫奴主力。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在心理上更容易感觉寂寞,一张萌猫的图片即可抚慰他们的心灵。从职业分布来看,“云养猫”人群主要以上班族和学生群体为主。

      通过统计,360趋势发现“云养猫”人群在网上关注与“萌猫”相关的问题中,“图片”的关注度最高,其次是“导航”。此外,360趋势“搜索飙升词”也显示,与“萌猫”相关的萌猫图片、萌猫导航、萌猫头像、以及萌猫表情包搜索飙升度最高,直接从正面表现出“云养猫”人群,搜索最多的即是关于各种猫的图片。

      爱猫人士:珍爱生命,远离吸猫

      猫成为人类的宠物可谓历史悠久,但是由于猫不像狗一样亲近人,所以在人们内心宠物地位中一直屈居在狗之后。近年来,人们对于猫的喜爱逐渐上升,这两年甚至直接超过狗的地位,一度成为“粉丝”众多的猫主子。此外,更诞生了诸如“瓜皮”“酥饼”等猫界网红,坐拥百万猫奴粉丝。

      据360趋势了解,爱猫人士对于猫咪的喜爱几乎都是始于颜值,陷于撒娇。首先,猫十分符合人们大眼睛、黑眸子、高鼻梁、樱桃嘴的审美;其次,随意观察都可发现猫的走姿和坐姿都十分优雅,人们甚至以猫的步伐为美并称其为“猫步”;最后,猫的爪子有梅花形的肉垫呈肉粉色,在阳光下看十分招人喜爱。不同于平时高冷的形象,猫对于信赖的人十分喜欢撒娇,让人怜惜,叫声也十分温柔。而且猫的毛发摸上去非常光滑,也因此催生出“吸猫”和“撸猫”两种活动。

      无论对于现实中养猫的人还是“云养猫”人群来说,吸猫、撸猫都是缓解压力的一种良好的途径。而对于宠物来说,主人贯穿了它们的整个生命,如果做不到终身陪伴,“云养宠物”也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