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摩拜用物联网技术为城市交通注入活力

    2017年10月14日 22:21:2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随着全球物联时代的到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领袖摩拜单车作为先行者,已经逐渐构筑成一张庞大的物联网,无论是“最后一公里出行”,还是对城市交通、绿色环保事业,摩拜物联网黑科技已经成为推动文明生态、智慧便捷城市的强大源泉。

      物联网的基础与核心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广泛运用。摩拜单车首创将GPS定位模块、物联网芯片集成在车身智能锁上的模式。依托摩拜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政府、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精确分析城市交通动态,摩拜也为城市交通、城市规划提出更多合理建议。

      事实证明,摩拜以物联网科技为核心,综合运用多种前沿黑科技,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面卓有成效。高德地图数据显示,在北京,摩拜单车投放以来,CBD周边地区晚高峰拥堵时间明显减少,延时拥堵指数降低16%。在深圳,“骑-乘-骑”的出行方式已经成为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摩拜单车正在渐渐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

      以物联网黑科技驱动全民低碳生活与绿色出行,摩拜也为全球环保事业做出卓越贡献。权威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摩拜单车用户已总共骑行超过56亿公里,相当于减少超过12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或一年少开350,000辆车。不仅如此,今年9月,摩拜还携手联合国环境署等国际组织,以及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共同发起“世界骑行日”,通过声势浩大的全民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出行,为环保事业助力。

      2017年6月,摩拜单车荣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气候创行者可持续城市交通特别奖“,表彰其创新技术带来积极影响和促进可持续交通。摩拜不仅作为“软件支撑中国智造”的典范,亮相第十三届南京国际软件博览会博览会,成为行业内唯一一家受邀参与的共享单车企业。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上,摩拜也凭借打造出“更具可持续性也更对环境负责任的出行方式”进入榜单,成为中国大陆地区仅有的三家上榜企业之一,也是共享单车领域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当下,被誉为“新四大发明”之一的摩拜将物联网技术及众多黑科技应用于日常运营中,以“摩拜+”平台为载体,凭借强大的数据库平台,展开多层次深领域的探索,不断推动跨领域全球合作。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包括海外7个国家在内超180个城市,用户超1.5亿,日订单量稳超3000万单,成为全球最大物联网平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