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频道 > 数码新闻

    一款产品火三次!魅蓝Note6猩焰红双十一来袭

    2017年11月09日 13:43:53   来源:北京视窗

      近期围绕着各种高端机让网友眼花缭乱,上万元的iPhone X在本周就已经拿到现货,然而面对性价比市场我们却难以找到一款全方位达标的产品。小米5X、荣耀7X、魅蓝Note6这些都是值得推荐的机型。然而还想有热门的高通骁龙CPU,那么就只有魅蓝Note6和小米5X这两个选项。

      今年的特别「红」

      红色似乎是今年的特别配色,除了iPhone7有特别红,小米5X新增有红色,魅蓝Note6也开放了「猩焰红」。红色Red是热烈、冲动、强有力的表达,拥有绝佳的抢眼效果。其实这个「猩焰红」新增配色跟早前航海王定制版的「热血红」非常相似,只是缺少了定制LOGO以及摄像头镜圈和天线颜色不同。

      机身方面魅蓝Note6依然按照良品精造风格,一体化金属机身外经过3次演技氧化处理,15道工艺打磨而来的烈焰般暗哑光泽。就连前置指纹金属圈都专门打造成红色,跟手机正面的光亮黑形成绝配效果。

      配置评估

      曾经很多网友都在吐槽魅蓝手机缺少高通处理器支援,而这次魅蓝Note6选用经典的高通骁龙625八核处理器。这枚处理器战绩显赫,几乎所有大牌厂商都有在用,小米5X也就是采用这枚处理器。魅蓝和小米这两款手机售价都是1000元出头的竞争对手,由于游戏性能相差无几,同样是双摄机型,要深入探讨性价比就是电池容量和充电效率方面。魅蓝Note6的4000mAh电池容量明显比小米5X的3080mAh大容量电池要高出不少,同时魅蓝Note6拥有的18瓦快冲也比小米5X的10瓦充电要快出一截。综合分析性能方面,似乎小米5X也显得有点尴尬,这一局魅蓝Note6优势明显,遥遥领先。

      流水式闪光灯

      入门千元手机往往是主推配置性价比而无法避免同质化格局,魅蓝Note6「猩焰红」不仅颜色特别抢眼,再加上闪光灯天线一体化设计赋予的流水灯带来多种不同的闪光灯特效。利用四颗LED频闪不同来组成:流光来电、星移闹铃、放飞短信、呼吸短信等闪光灯炫酷效果。

      炫酷闪光灯

      LED闪光灯一般只应用在手电筒、补光用,主流手机中只有魅蓝愿意增加成本在闪光灯环节,魅蓝Note6与别不同的流水灯结合Flyme特有的「红包来了」显得非常炫酷。在锁屏状态下即使手机静音或者屏幕朝下翻盖,流水灯都以特定的闪光灯特效提示。

      拍照

      千元出头的手机能有双摄已经是相当不错,这也是魅蓝Note6、小米5X这类性价比产品的重要卖点。笔者在使用魅Note6体会最深刻的就是对焦速度非常快,它使用的Dual PD全像素双核焦对焦可以快至 0.03s完成对焦,在使用过程中确实快如闪电,似乎感受不到有对焦的过程。

      样片

      魅蓝 Note6这款双摄后置主镜头1600万像素,采用索尼 IMX362/三星 2L7传感器。实拍方面除了体验到对焦快之外,成片画质也相当不错。比如上面的火焰表达出相当真实的画面。

      游戏性能

      网友普遍都认可高通处理器的手机,而骁龙625这枚处理器并不算性能绝顶,但它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维持了超长的产品线。即能满足主流手游,又能维持良好续航表现,而性能跑分来看,安兔兔有62000分,从「王者荣耀」到「崩坏3」都不成问题。

      游戏模式

      说到玩王者荣耀,用iPhone的网友肯定经受过排位时被来电界面调转而导致送人头。而在Flyme6支持下魅蓝Note6开启「游戏模式」可以优化最大性能输出,并且在游戏过程中不必担心受到打扰,即使来电也只会以小浮窗出现,我们可以选择接听、拒绝、甚至不理会都不会影响打团手速。

      充电效率

      现在的2K档以上的高端系列手机都能具备快速充电技术,然而面对千元级市场时厂商为了节省就只会默默无言,比如小米5X也是只有5V/2A的10W充电,而笔者看好魅蓝Note6就是因为拥有18瓦高功率 mCharge 快充,从理论上说要比小米5X快出80%,可是由于魅蓝Note6拥有更大的电池(4000毫安),足足比小米5X的3080毫安多出将近1000毫安的电量,这也是为什么魅蓝Note6会在续航体验上远远甩开小米5X(同价位段的友商千元机也如此)的原因之一,搭配上这个18瓦快充,我们就再也不怕出门手机电不够了。

      总结:实话实说,从综合数据看魅蓝Note6达到良性的平衡,特别是在「猩焰红」这种抢人眼球的配色上更显得性价比十足。从千元出头的定价上看能用2K档的指标,还要什么自行车?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